>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达澳银杜蜀鹏:下半年股市投资策略应均衡和灵活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信达澳银杜蜀鹏:下半年股市投资策略应均衡和灵活]
  信达澳银杜蜀鹏:

  下半年股市投资策略应均衡和灵活

  ⊙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下半年A股操作保持适当均衡或成为一种有效的策略。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经理杜蜀鹏认为未来投资一方面要追寻大板块的行业景气的变化趋势,而另一方面对有较大调整的业绩增长确定的 成长股,要考虑择机介入。

  信达澳银杜蜀鹏日前表示,中国经济也在平稳中复苏,我们判断,这种复苏虽然不够强劲,但持续性较强。经济复苏加上温和的通胀环境,企业盈利增长会一定程度上加速,期待未来企业盈利同比和环比都有一个较好的表现。就资本市场而言, 2013年并不悲观。

  杜蜀鹏认为,7-8月份是进一步验证经济复苏含金量的时间窗口,同时也是观测政策变化的时间窗口。从全年的纬度来看,相信经济仍在复苏的通道中,至今还没有证据表明会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内就会停滞;同时也相信全年政策压力最大的时间窗口已经过去,未来的政策以小修小补为主,不会明显向下加码。

  他认为最近明显有变化的是地产行业,主要是在政策层面。即将出台的《城镇化2020年发展规划》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过他也坦言,由于经济的复苏弹性不高,同时下半年的流动性宽松程度弱于上半年,市场情绪和活跃程度会受到影响,因此下半年的估值中枢很难有明显的提升,从估值提升中赚钱很难。相当一部分行业和板块,在解禁、新股发行、发行制度改革等背景下,估值水平的系统性下降还没有结束,也许盈利的增长还赶不上估值的下降,股价维持弱势。

  值得一提的是,杜蜀鹏管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在具体操作上强调了个股挖掘的策略,并加入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的指导。根据信达澳银披露的二季度信息,信达澳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九只个股全部是创业板以外的股票,但唯一的一只创业板个股却位列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与此相关的是,天银机电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3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5202.52万元-5602.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0%。上述多个因素叠加起来也证明基金经理在具体品种上并不拘泥于新兴成长或传统周期,而是更为灵活的把握个股的具体投资机会。

  杜蜀鹏对此也认为,在今年下半年的投资中一方面药关注经济和政策的变化,跟踪行业景气的变化趋势,判断银行、地产、汽车、家电、证券等低估指行业是否有系统性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会关注一些成长股、消费股、创业板和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压力和解禁减持压力。对有较大调整的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要考虑择机介入后做持有期收益,分享成长带来的回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22/content_323620.htm report 1784 信达澳银杜蜀鹏:下半年股市投资策略应均衡和灵活⊙本报记者安仲文黄金滔下半年A股操作保持适当均衡或成为一种有效的策略。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经理杜蜀鹏认为未来投资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