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纺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断臂止血 361度上半年关店600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佩珊

  361度(01361,HK)今年上半年突然大幅关店601家。至此,国内五大体育用品公司无一例外地都采用了断臂止血的方式来应对行业下滑。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港上市的五大体育用品公司从去年至今,关店数量超过了4300家。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关店潮仍不会停止,目前来看行业短期内难以走出谷底,企业减少店铺数量一方面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减少过度扩张带来的库存,另外一方面也是对于不健康渠道的重新整合。

  一直对关店不感冒的361度,今年上半年突然转变策略,采取了大批关店的激进方式。上半年合计关店601家,较去年底净减少256家。

  日前,361度公布了其二季度营运数据,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特许零售店新开店铺196间,关闭439间,净减少243间。至此,截至2013年6月30日,361度店铺总数达到7826间。2013年第一季度,361度特许零售店总数减少13间,其中新开门店为149间,关闭162间。2013年3月31日,特许零售店总数达到8069间。

  361度去年财报显示,2011年底361度的门店数量为7865,2012年年底公司的门店数量为8082间,在同行关店力度惊人的情况下,361度仍旧增加了100多家门店。

  一名同业公司管理人员透露,“体育用品行业短期仍难以走出谷底,存货压力都压在经销商头上。如果公司业绩要继续增长,就必须要经销商继续批货,经销商手里的库存还没有消化,又马上有进一步批货的压力,这样对经销商就是致命的,所以关店对于公司来说长痛不如短痛。”

  继去年关闭门店之后,今年多家公司仍旧在采用关店的方式来应对危机。

  匹克2013年第一季度末的零售网点减少125家,特步今年拟再关闭100~200家。这些最新关店数据背后,与今年各家公司的业绩增长压力息息相关。最新数据显示,安踏2013年第四季度订货会订单金额有5%~15%的降幅。特步2013年第四季度订货会金额下滑约15%~17%。此外,同店销售也未如预期增长。安踏2013年第一季度同店销售与2012年同期持平,匹克今年第一季度同店销售与2012年同期持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epaper.nbd.com.cn/shtml/mrjjxw/20130731/152969.shtml report 11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佩珊361度(01361,HK)今年上半年突然大幅关店601家。至此,国内五大体育用品公司无一例外地都采用了断臂止血的方式来应对行业下滑。根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