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协助尚德债务重组 两名可转债持有人代表进入董事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6月底,尚德电力对外公布,价值为5.41亿美元可转债延期至8月30日,这已是第三次延期。在经过三次延期之后,债权人的耐心也在逐渐丧失,而促使债权人同意延期到8月底偿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债权人将有权提名两名董事会成员进入尚德电力董事会,指导和协助公司进行债务重组。

  8月2日,尚德宣布已任命MichaelNacson和KurtMetzger为公司董事会新成员,而这两位新董事会成员由尚德电力3%可转换债券的持有者指派,作为6月28日发布的债务延期协议的条件之一,目前尚德电力董事会的成员增加至9人。

  对此,光伏行业研究员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目前尚德电力的资金实力看,根本无法偿还这笔巨额的可转债,而其则希望的方式是债转股,但问题是尚德电力的股价太低,债权人并不同意这个方案,在这种背景之下,代表可转债持有人的两位新董事会成员,其目的主要是促使尚德尽快债务重组,来兑现这笔可转债。”

  董事会新增两名成员

  公告还显示,作为此次新董事之一的Nacson,在亚太区有超过25年的高级管理和董事会层级的工作经验,同时对不良债务和公司重组有很丰富的经验。Nacson目前是CSL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其在亚太区许多公司曾担任过总经理、CFO等职,所涉及的行业有科技、化工等。

  而另一位董事Metzger对于为陷入财务困境或在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金融和咨询服务有超过20年的高级管理经验。其目前在一家管理咨询公司GEMAdvisory担任负责人之一,他还曾在另类资产管理等公司先后担任过CRO和CFO的职位。

  就代表债权人一方的新董事,尚德电力一位可转债持有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之所以选择这这两位作为债权人代表,一是他们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二是他们可以辅佐尚德尽快进行债务重组,尽快兑现违约的5.41亿美元可转债。”

  对于新进入的董事,尚德董事会主席SusanWa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非常欢迎两位新董事的加入。Nacson和Metzger对于公司重整有着非常可靠的经验,在我看来,这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将对尚德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兑现是焦点

  随着可转债一而再、再而三的延期,已经让债权人的耐心逐渐丧失,而新入主董事会的MichaelNacson和KurtMetzger,无疑只有一个目的,即要求尚德尽快兑现早已经违约的5.41亿美元可转债。

  而值得注意的是,以尚德电力目前的资金压力,其无力支付这笔债务,“对于目前债务压顶的尚德电力来说,尽快兑现这笔早已经违约的可转债,其难度可想而知。”国内一家光伏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而根据尚德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尚德与债权人的协议有一个新的考虑就是,将债务索偿进行证券化,这意味着这笔债务有可能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来处理。

  “债转股的方式可操作性很大,但问题是现在尚德的股票价值太低,评级机构都评为垃圾股了,债权人根本不会同意。”无锡官方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到了8月30日,尚德还是不能解决5.41亿美元的可转债,那么此前已经开始上诉的可转债持有人将联合其他持有人进行起诉,届时尚德就会面临退市的风险,“按照美国法律的规定,只要有超过三个债权持有人联合起诉,要求尚德进行强制破产,那么尚德就会面临退市的风险。”赵玉文表示。

  作者:查道坤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05/763646.html report 161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发自南京6月底,尚德电力对外公布,价值为5.41亿美元可转债延期至8月30日,这已是第三次延期。在经过三次延期之后,债权人的耐心也在逐渐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