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央视50指数论坛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阳光化加速 央视50指数基金落户国内私募

来源:搜狐财经

  8月17日,天首集团“携手稳健共赢 引领财富人生”论坛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天首基金与央视财经50指数的深度推进与发展,让更多的投资者和专家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理财投资的现状和未来投资价值。论坛上天首集团董事局主席邱天、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和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张昕帆等资深投资专家和经济学家对当前中国投资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央视50指数作为首只由中国权威媒体发布的A股市场指数,受到各界的密切关注。继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大成基金、建信基金、东方基金以及银河证券等六家公募机构相继推出央视财经50指数理财产品后,天首基金首家以私募机构身份推出了—— 天首央视50指数基金产品,为私募阳光化做了个典范。

  天首央视50指数基金募集群体门槛相对较高,无论从资金量、抗风险能力等方面都超于一般性投资群体。实施封闭式基金的管理方式,从而得到指数上涨行情的收益同时,再做择时择股的个性化操作。天首投资会启动自有资金与投资者共同进入天首央视50指数基金产品当中,这与基金经理制的公募基金有很大不同。

  打通公募私募界限

  中国的阳光私募大军从正式起步到现在已近六年。从现在的发展态势看,阳光私募各方面发展十分迅猛,规模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管理资金总量已经超越400亿元人民币,足以堪比一家中型公募基金管理的股票型基金量。从这点看,中国证券私募基金已经够触到公募基金的级别规模,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同台竞技的多元化时代已不期而至。关于公募私募化、私募阳光化,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张昕帆这样说:“我觉得以后也不分公募、私募了,主体会越来越模糊,其实就是全力为客户打造一个财富管理的平台。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放开管制,券商也可以做公募,私募也可以做公募,公募基金业可以做专户理财,做一对多服务。放开管制之后,很多的民间资本就会爆发起来了,这才是市场化。”

  私募阳光化进程,以邱天为首的天首基金为之而不懈努力。邱天说,这是私募基金市场化的必然选择,也顺应了直接融资市场加快发展“金融脱媒”进程的大趋势。“公募基金经理承担的是什么责任呢?更多的是道德标准和名誉的约束。”从人才流动和人才配置看,大中型公募基金经理级别的高级管理人员投奔私募基金的现象屡屡发生,而投资总监级别的高管投奔私募更不在少数。客观地看,就投研团队实力而言,优秀的私募基金公司积聚的人才在质量上已经完全可以和公募基金并驾齐驱了。从募集渠道看,今年的私募基金已经普遍将银行作为其募集资金的主渠道,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在发行渠道上已无明显差异。而且,由于私募基金更为灵活的分成模式,银行也愿意将优质的客户导入私募基金而非公募基金。从业绩水平看,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在总体回报率上日益趋同。业绩水平和规模水平呈现逆相关的规律在私募基金中同样存在。从产品形态看,天首基金作为第一支私募已经进入指数化产品,其创新产品的设计推出和公募基金相比,更具市场化。例如,几乎一半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都拥有自己的结构化分级私募产品,这对于满足客户各种风险收益偏好无疑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其间,天首基金与大成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在加强今后天首基金的金融产品在法律层面的规范与管控,为私募机构如何走向阳光化、规范化、公开化夯实基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9/n384606731.shtml report 1501 8月17日,天首集团“携手稳健共赢引领财富人生”论坛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天首基金与央视财经50指数的深度推进与发展,让更多的投资者和专家能够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罗为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