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3CCTV上市公司峰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汇川: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做保姆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24日,2013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会上风趣的表示,金融机构是实体经济的保姆,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主人。保姆每天给主人做饭,食品不安全就会出事,所以它被高监管。另一个,保姆要深入主人家里,主人家里一举一动,主

人的资产负债表,主人的企业经营情况它非常熟悉,所以它对信息保密,它必须要很负责任。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任汇川:我有两个疑问,银行过去钱这么多,为什么银行股价估值这么低?按理说应该股东很有信心,为什么银行的股价低于净资产?第二个问题,我觉得主持人的位置坐的有问题。一开始就把我们金融和实体分两个阵容,隐含对立的关系。我先说第一个问题,有可能未来几年金融行业是要为过去的高利润去付出一定代价,那么这就是刚才两位行长讲到的,制度安排和周期的问题。

  说到底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之间什么关系?其实金融机构也是企业,我们可能是第三产业中的服务行业,那么我觉得作为一个可能不是很恰当的比喻,金融机构本来应该是一个家政服务人员,应该是个保姆。实体经济才是主人,为什么过去保姆这么多,因为保姆这个行业挺特殊的,首先一个要为安全负责,因为他每天给主人做饭,食品不安全就会出事,所以他被高监管。另外一个,他深入主人家里,主人家里一举一动,几点睡觉,他的资产负债表,他的企业经营情况他非常熟悉,所以他对信息保密,他要很负责任,为什么保姆贵呢?也许,第一个,保姆价格是被家政公司所规定好了,所以我们说到金融不论是贷款价格,还是保险的价格,还有管制。第二个,可能保姆太少了也许这个原因。

  我也从企业自身来谈感受,因为平安是一个综合性金融集团,一方面,我们服务于个人,一方面服务于企业,那在服务于个人方面,无非就是提供一些比如说像资产增值,借贷,还有保障等等这样的服务。企业这边我觉得我们可能过去太单一的把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归结为提供融资,而且要低成本提供融资,这么一个单一的服务方式,两个行长也讲到就是要融智的问题,单就融资多种方式,这次国十条,我们做到给中小企业发债,单从这个服务来讲,可能也不光是融资,比如我们给企业提供订购的服务,提供流动性管理,其次可以盘活。举个例子平安银行做贸易贷款融资,这个不是根据抵押和担保,而是根据小微企业的信息流,物流,信息流提供这样的贷款,并且帮助他们扩展上下游企业关系,金融机构服务领域非常非常广泛,我觉得不要被狭隘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4/n384978251.shtml report 1775 搜狐财经讯8月24日,2013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会上风趣的表示,金融机构是实体经济的保姆,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主人。保姆每
(责任编辑:唐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