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生物制药企业频遭机构调研 新药研发进展成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随着各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窗口期的陆续“关闭”,机构开始加快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近日,上证报记者从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发现,进入8月份,深市共有461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信息,较7月份沪深两市不足一百家的数量剧增了4倍。 值得关注的是,医药生物行业仍然是机构调研高发区,其中新药研发、新药申报进度则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8月以来共有38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公布了机构调研报告,占机构调研总数的8%。其中,科华生物舒泰神冠昊生物汤臣倍健在一个月内均2-3次向来访机构敞开大门。从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出,机构的提问普遍聚焦在公司新药申报进展、产品市场地位及未来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上。

  如恩华药业,作为中枢神经药的龙头,其近日就机构关注的盐酸度洛西汀产品表示:“这个产品公司比较看好,在国际上也是个大品种,公司将作为重点品种来开拓市场,目前正在做其原料药的GMP车间认证工作,不久就会上市销售。目前,国内仅有上海中西药业在生产销售,但规模还比较小。”据悉,盐酸度洛西汀原料药及肠溶片于今年7月初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该药用于治疗抑郁症。公司称,该药的获批生产充实了公司精神类药品的产品线,其上市销售将对公司今后业绩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同样,占据诊断试剂行业龙头地位的科华生物在研产品已达100多个,公司于8月20日公布的调研信息中透露,近期预计将有10多项产品注册申报,未来一至两年内将大量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工作,研究开发费用支出1978.9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73%,较上年同比增长8.49%。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公司在原有研发人员的基础上又计划新聘研发人员30多人,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

  机构在对上海凯宝的调研中则将目光集中于公司痰热清系列产品的研发上。据上海凯宝2013年半年报披露,痰热清胶囊已于6月底通过现场检查,目前产品已进入最后审批程序,有望年内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对于痰热清注射剂5ml,公司已按照该项目审批部门的反馈要求,基本完成相关研究,正在准备重新申报;痰热清口服液和疏风止痛胶囊目前处于三期临床研究阶段。

  关于机构关心的痰热清专利证书到期情况,上海凯宝则表示,痰热清注射液申请并授权的第一个专利将于2014年4月到期。但是,由于第二个专利是在第一个专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技术,优化控制,对处方工艺保护的针对性更强,因此第一个专利到期后第二个专利仍能很好地对痰热清注射液实施有效的专利保护至2025年。

  此外,机构在对千红制药常山药业翰宇药业等公司的调研中也对各家新药的进展予以关注,这些公司均将在研的新药视为其新的主打产品,并将新药的上市销售作为其未来业绩的一大看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机构的频频调研似乎也在为其新一轮的持股动向提前“探路”。从机构持股方面看,基金产品二季报数据以及相关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社保、QFII、保险、券商以及基金五大机构总计持有医药生物概念股101只,合计持股36亿股,持股市值达923亿元。从机构增仓情况来看,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显示,有26家公司被机构增仓,其中,天士力中恒集团、上海凯宝、广州药业等4家公司被机构增仓的数量超过2000万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8/28/content_334941.htm report 3362 ⊙见习记者祁豆豆○编辑邱江随着各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窗口期的陆续“关闭”,机构开始加快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近日,上证报记者从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发现,进入
(责任编辑:曹文明) 原标题:生物制药企业频遭机构调研新药研发进展成关注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