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车房医入手 平安进军电商抢客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背后的逻辑无不都是利用大数据来实现企业乃至行业的颠覆型突破。当各方都在关注阿里筹备网络银行之时,另一家走在改革前沿的中国平安却在低调谋划着它的电商战略。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昨日针对投行召开的2013年公司策略会上透露,将以二手房、二手车、医疗健康这三大领域作为进军电商的切入口,以此获取大数据、打通产业链,以实现其新近提出的“客户迁徙”战略。

  进军电商 意在获取海量客户

  根据任汇川的描绘,中国平安进军电商的蓝图是,搭建一个二手房和二手车交易平台,模式类似于阿里巴巴;此外,搭建医网、药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医药健康平台。以此涵盖到客户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需求。

  “进军电商”的论调一经抛出,现场部分投行人士不免质疑:定位于综合金融的中国平安,是否偏离了主业轨道?对此,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顾敏解释说,“平安并不打算改行”。

  顾敏道出了进军电商背后的野心。即利用车、房、医疗这三块领域,来获取海量优质客户资源。“中国平安涉足二手车、二手房、医疗健康并不仅仅着眼于这几个交易平台,而是想染指整个汽车、房屋、医疗的联盟消费生态圈”。

  那么,电商平台如何对中国平安产生价值?秘诀在于,中国平安将通过这些电商业务,一手实现“海量获客、高频使用”的数据基础,另一手组织大数据挖掘,实现“客户迁徙”,形成一个架构垂直、相对闭合的商业模式。

  “客户迁徙”战略正是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根据当下形势提出的新布局。客户迁徙战略有两重意义:一是将8000万保险客户迁徙到银行、将银行客户迁徙到财富管理;二是将非金融客户迁徙到金融领域。

  两线并举 布局科技金融转型

  为实现客户迁徙战略,中国平安正通过一系列的革故鼎新向科技金融集团转型。

  “中国平安内部将科技金融转型分为两块:一块是改良型业务,也就是金融互联网;一块是颠覆型业务,也就是互联网金融。”在形容各自的角色定位时,顾敏打了个比喻,“前者就是现在不做,就活不下去;后者就是未来不做,就活不下去。”

  这是中国平安首次对外披露两线并举的科技金融转型思路。顾敏透露说,改良型业务是紧密围绕主业展开的,也就是各个子公司的互联网创新,通常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就能产生价值,追求较高的成功率,有非常严格的投入和产出规定;而颠覆型业务,是平安通过设立一些创新公司或平台来实现的,比如陆金所、电商及支付平台等,这是前瞻性、防御性部署。

  值得玩味的是,马明哲给予了颠覆型业务很大的试错空间,这显然有悖于其以往步步谨慎的“马氏原则”。

  顾敏透露说,“对于一些颠覆型的创新型业务,我们内部的口号是:鼓励尝试、允许失败。我们不会追求很高的成功率,因为过高的成功率意味着我们在颠覆的路上走得还不够远。我们希望失败率在70%到80%之间,但一旦成功,就会对集团的盈利增长提供一个显著的贡献。”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9/11/content_338981.htm report 1418 ⊙记者黄蕾○编辑枫林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金融互联网,背后的逻辑无不都是利用大数据来实现企业乃至行业的颠覆型突破。当各方都在关注阿里筹备网络银行之时,另一家走在
(责任编辑:冯晓磊) 原标题:从车房医入手 平安进军电商抢客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