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赚钱机器“盖茨比”(图)

来源:经济观察网
赚钱机器“盖茨比”

  阿怪/文 导演巴兹·鲁曼叉着腰,举着话筒,在北京百丽宫影院对着中国媒体介绍他的新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一刻,底下的记者除了开起他性取向的玩笑,已经能预料到这部电影一定会对得起1.25亿美金的投资。不管电影对菲茨杰拉德的文学原著改编是否忠实,《了不起的盖茨比》已经在新的时尚+电影模式中赢得漂亮一仗。

  在这部电影里,品牌们已经不仅仅是提供产品为明星穿戴,他们甚至愿意参与部分投资,为一部电影打造与之相关的产品。

  导演巴兹·鲁赫曼与时尚界一直拥有良好的关系,这也是这部电影早在成立之初就被品牌看好的原因之一。早在他拍摄《罗密欧与朱莉叶》时,就已经有品牌为其提供戏服,他还给妮可·基德曼拍摄了香奈儿香水广告片、还是担任艾尔莎·夏帕瑞丽与Miuccia Prada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Impossible Conversations”展览之创意顾问。

  当然这其中成功的更重要因素是,这个跟“爱”或者“美国梦”有关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20年代,那是一个被时尚圈热烈缅怀的年代。人们创造力迸发,ART DECO艺术潮流影响到了有关时尚的各个领域,爵士乐响在每一个大街小巷,女人们抛弃过去束缚的礼服,换上了新的装饰性礼服—那些有着流苏和羽毛装饰的及膝裙。无论是小酒馆还是高级酒店里的餐吧,女人们穿着这些新的衣服投入刚刚流行起来的夜生活,在丰富的社交生活里跳舞狂欢。《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的女性服饰由Miuccia Prada为其设计打造,她一共设计了超过40套鸡尾酒会礼服和晚礼服,这些戏服不仅出现在电影里,在今年5月的时候,它们被陈列在纽约百老汇大道的店中展出,戏服展还会到达东京和上海。如果你看过电影,一定会记得Daisy在里面闪闪发亮的戏服,事实上,几乎每套戏服都会用到水晶、亮片、羽毛、刺绣等等进行装饰,试图再现20年代的浮华。

  电影背景中出现的蕾丝也不是普通蕾丝,它是由蕾丝中的名牌法国Solstiss制作的,这个作坊位于CaudrydansleNord,是蕾丝作坊中的名牌,累计生产了1400米几何和花蕾图形的花边。

  而男主角莱昂纳多和托比·马奎尔戏的数百套西装全部由美国本土品牌布克兄弟打造(Brook Broth-ers),这个被看作“美国总统御衣”的男装品牌根据自己公司所存有的档案,打造了所有演员白天的戏服,在影片上映后,布克兄弟直接推出了一个服装系列,就叫“了不起的盖茨比系列”。具有怀旧绅士风情和常青藤校园风的牛津衬衫、条纹修身西装、格纹西装马甲、针织外套、礼服等众多男装款式,试图让想要模仿片中纸醉金迷男主角的粉丝们买单,这一系列已经在布克兄弟网站发售,定价55-800美元不等。

  当然,这些功劳更离不开小说原著作者菲茨杰拉德,一直以来,他都被视作是美国爵士时代最典型的代表人物。自从遇到美国南方名媛泽尔达之后,也爱上了她带来的社交生活,他们一起先后在纽约、格雷特内克、巴黎、以及法国南部生活过。他们衣着入时,日常生活几乎被酒精填满,他们既是一对热爱写作的情侣,也是当时有名的社交名人。他们本身就是当时时装和珠宝的忠实客户。想想看,如果是海明威的作品被翻拍成电影,这个从战场上归来的硬汉哪些文字描写能让品牌下手呢?

  菲茨杰拉德对酒精和舞会的热爱,也让他笔下的盖茨比多少带有了一些他自己的影子。名牌大学的背景,无意间进入了那个五光十色的社交圈。导演巴兹·鲁曼用了最现代化的电子音乐为当时的舞池配乐,试图快速拉近一百年前与今天人们之间的距离。而酩悦香槟的LOGO在飞驰横穿纽约的大桥的轿车上,仅凭那四个法文字母,人们也能想象,那可能不仅是盖茨比的生活,也是菲茨杰拉德对自己生活的记忆。

  至于珠宝品牌Tiffany,对菲茨杰拉德夫妇来说更是非比寻常。泽尔达对Tiffany珠宝的痴迷,让菲茨杰拉德不得不写一些自认为并不算精彩的小说,去换取高额稿费。Tiffany也为这部电影所有演员打造了配饰,共耗费近200万美金。蒂芙尼公司执行副总裁Jon King说“我们以心目中所能想到的最极致的奢华风格来构思珠宝设计,来诠释这个财富和特权的故事。”

  在电影首映式当天,Tiffany蓝色的店铺里,Daisy戴的那枚复古镶嵌着钻石和珍珠的复古头饰放在玻璃柜里,明亮的灯光打下来好像圣物,周围拿iPhone拍照的人都像是在对着这件珠宝作品进行朝圣一般。这个被命名为Savoy的头饰出现在电影的主打海报上,也是Daisy携丈夫去参加盖茨比城堡舞会时的装束,全片最重要的戏分之一,这个头饰价值20万美金,已经受到了各种藏家的追捧。而在其他一些观众也许注意不到的细节处,Tiffany也有参与,比如,莱昂纳多穿着布克兄弟制作的衬衫,而袖扣却是Tiffany以黄金和绿珐琅或黑珐琅打造。

  Tiffany同样因为参与这部电影推出了同名珠宝系列和作为纪念品的Ziegfield系列,他们和这部电影之密切,还包括,他们协助这部电影举办了在中国的首映式。

  奢侈品牌植入电影,其实不算有新意。但这些品牌对《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植入方式,都和过去将产品直接置入电影有所不同。尤其是,当后者以明显的LOGO或者生硬的台词逼迫观众接受时,有着极强的违和感。为一部电影定制作品,在过去曾经有过,但如此多的品牌集中起来为一部电影做出特别系列,此前还从没发生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0918/249973.shtml report 2545 阿怪/文导演巴兹·鲁曼叉着腰,举着话筒,在北京百丽宫影院对着中国媒体介绍他的新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一刻,底下的记者除了开起他性取向的玩笑,已经能预料到这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