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秋酒市集锦:高端酒销量惨淡 价格遭“腰斩”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糖酒快讯

  中秋的来临,高端白酒市场能否迎来小高峰,价格能否有所回升呢?节后,从全国白酒市场表现可以看出,高端白酒销售惨淡,价格也出现下跌。据中投顾问一项报告显示,在国家一系列反腐政策下,以往严重依赖公款消费的高档礼品今年销量均下滑,高档白酒也在其列。

  顺德市场:高端酒难销售

  据当地经销商介绍,导致烟酒店销售额减半的直接原因是高档酒销售难。以剑南春酒为例,去年的中秋节卖出去了7箱,以每箱6瓶算,就是40瓶左右,但今年却只卖了2瓶。在大良云良路一家烟酒店商称,今年中秋节的高档酒销售额不及去年同期的1/3。而高档酒销售难很大程度是受到国家实际节约条例,限制消费高档礼品规定的影响。

  济南市场:高端白酒价格对半砍

  受厉行勤俭节约“八项规定”的影响,“今年高端白酒销售一直不好,进入九月份以来,高端白酒系列仅售出两瓶国窖,销量较好的白酒是泸州老窖系列中低端白酒。”城南往事的赵部长介绍,现在该酒店国窖价格在1200元左右,比去年降了500多元,但仍少人问津,为此酒店根据市场情况,减少了采购量。

  北京市场:地产酒受追捧

  中秋已至,往年风光的“天价月饼”跌下“神坛”。记者在家乐福双井店看到,不少市民在挑选几十元至上百元价位的牛栏山白酒。市民李先生说:“过节了,就喝点咱们当地的白酒。”一项调查显示,每到节日,当地产的酒就会销售火爆。

  宁波市场:高端白酒齐跌

  记者走访麦德龙、华润万家、三江超市以及一些专卖店,了解到以往逢节必涨的高端白酒量价齐跌。在麦德龙超市,有着“高端白酒价格风向标”之称的53度飞天茅台,标价比8月底又有所下降,从1299元下跌到1188元。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购买量大的话,最低980元也能买到。从去年最高峰的售价2000元到如今的千元不到,茅台酒的价格遭“腰斩”。

  中秋市场分析

  中投顾问一项报告显示,2013年中秋礼品市场呈现出结构性分化。在国家一系列反腐政策下,以往严重依赖公款消费的高档礼品今年销量均下滑,高档白酒、高档茶叶及高档月饼均在其列。而中低端白酒、茶叶或者是月饼定位大众需求,将借助节日效应实现销量的提升。

  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老百姓才是真正的消费者,无论是酒企还是经销商,都要认识到这一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22/n386955308.shtml report 1194 中秋的来临,高端白酒市场能否迎来小高峰,价格能否有所回升呢?节后,从全国白酒市场表现可以看出,高端白酒销售惨淡,价格也出现下跌。据中投顾问一项报告显示,在国家一
(责任编辑:姜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