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华五岳倡议推行联票制 圆国人畅游“五岳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岳11月3日电(李俊杰 文丽贵)“能否推行五岳联票或积分促销,促进国人和世人畅游五岳梦想的实现?”3日上午,在湖南南岳举行的中华五岳文化论坛上,南岳衡山与北岳恒山同时发声,建议通过五岳联盟抱团营销,将“中华五岳”共同打造成中国乃至国际旅游的目的地。

  中华五岳是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山,也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雄、险、秀、奇、奥”,五岳的自然风光各具特色,以特殊的组合形式,展现了天工巧斧般的自然景观。

  作为国内外著名旅游区,中华五岳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旅游观光。

  然而,由于中华五岳分别地处山东、陕西、湖南、山西、河南五省,地域相对分散,成为制约五岳合作的“硬伤”。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认为,当前五岳整体形象和旅游品牌定位比较模糊,缺乏鲜明的整体形象,从而导致市场竞争力不足。五岳旅游缺乏一个能综合各岳特色,凸显五岳精髓的旅游形象口号,难以给旅游者和公众以独树一帜、耳目一新的感觉。

  多位与会代表认为,于2003年在南岳风景名胜区成立的“五岳联盟”,应采取抱团营销的模式,借助“中华五岳”的传统魅力,在合作中发挥更大的效应,亦可以更好地推广博大精深的五岳文化。

  山西的北岳恒山风景区管委会建议:通过网站规划、设计游览五岳的优惠促销制度,如到第一岳全票,而随后到其他几岳则可享受5折乃至更多的优惠,促进国人及世人畅游五岳梦想的实现,构建“大五岳”的理念思路。

  河南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建议,五岳需共同编制“五岳联盟”旅游规划,大力编排和推出五岳旅游精品线路,联手开展整体的宣传营销,并开展异地投诉受理联动及突发事件联手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旅游人才的培养交流合作,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持。

  五岳各方代表一致表示,要先打“五岳牌”,后打“特色牌”,重打“整体牌”,轻打“地方牌”,时刻注意突出五岳整体形象,在“中华五岳”这一总体品牌的不断强化中寻求各岳自身的快速发展,使其真正成为中国的国家名片,进入国际文化旅游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1-03/5456971.shtml report 994 中新社南岳11月3日电(李俊杰文丽贵)“能否推行五岳联票或积分促销,促进国人和世人畅游五岳梦想的实现?”3日上午,在湖南南岳举行的中华五岳文化论坛上,南岳衡山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