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宗诉讼缠身 伦敦金属交易所改变仓储规则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备受业界批评以及面临持续诉讼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五推出了一项旨在改变现行金属仓储行业的新举措,以回应来自基本金属最终用户的诟病。

  今年7月1日,LME刊发咨询文件就处理仓库排队问题提出建议,3个月的咨询期已与9月30日结束。

  上周,LME宣布了新的仓储业务规则,强制要求排队时间超过50天的仓库对外的金属交付量必须超过金属存入量,且已修改关于解决LME旗下仓库订单积压的方案,新方案将覆盖排队时间超过50天的仓库,而此前在7月份的计划只涉及排队100天以上的仓库。

  LME还表示将保持与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接洽,以确保相关改革符合监管要求,预计有关方案明年4月1日实施。此外,LME为回应市场需求,计划提高仓储业务透明度,将针对每家仓库提供新的延后数据。

  由于LME仓库出货排队时间较长,导致额外的储存时间增加了仓储成本,将在出库时计入金属价格,导致价格高企。今年上半年,美国多家铝消费企业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投诉,并向法院提起诉讼,为此CFTC在今年8月份展开调查。

  就全球范围来看,基本金属市场已经出现严重过剩,至于LME仓储规则的调整是否会增加金属市场的供应并进一步导致基本金属价格的下跌,法国兴业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LME的提案不会加速市场上可以取得的金属数量,这将会加速让金属库存转移至LME体系以外的仓储系统。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去年斥资14亿英镑收购了LME。港交所今年11月初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该公告日期,LME在提交5个美国地区法院的18宗集体诉讼中被列为共同被告人。其中,9宗诉讼将LME的直接控股公司LMEH(LME Holdings Limited)被列名为共同被告人,所有诉讼的性质相同,都是指仓库业界涉及铝价的反竞争以及垄断行为,并要求赔偿和法院颁布强令补救措施。

  不过,港交所同时认为,根据法律意见,自今年八月首宗诉讼后,提交法院的类似集体诉讼数目增加,并不会增加LME的相关法律责任。为利于抗辩以及节省诉讼费用,已经将要求将所有诉讼综合处理的呈请提交有关的美国司法委员会,且LME管理层依然认为有关诉讼毫无法律依据。

  财报数据显示,港交所前三季盈利35.3亿港元,同比增长约一成(3.1亿港元)。其中,LME期内带来额外3.2亿港元盈利,占港交所整体盈利约9%。收入方面,港交所前3季总收入增加两成至65.7亿港元,主要受益于现货市场日均成交额、衍生产品及LME金属合约成交张数稳步上升。

  LME交易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LME核心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平均每日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至680234手。其中,镍的成交量升幅最大,前9个月同比上升19%,紧随其后为锡,同比上升16%,铜同比上升10%,铝同比上升9%。

  LME是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交易所,在全球14个国家的36个地区拥有700多家核准仓库,在亚洲LME共有9个核准仓库。分别位于亚洲日本的名古屋和横滨、韩国的釜山、光阳和仁川、马来西亚的柔佛和巴生港、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的高雄港。

  此前有消息认为LME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交割仓库,不过,中国证监会明确表示,为保障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和促进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目前境外期货交易所不得在我国国内设立或者指定商品期货交割仓库。

  (编辑:余佳莹)

  作者:杨柳晗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1/3101247.html report 1603 在备受业界批评以及面临持续诉讼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周五推出了一项旨在改变现行金属仓储行业的新举措,以回应来自基本金属最终用户的诟病。今年7月1日,L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