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源英国“结亲” 朱新礼专心打理果园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崔丹

  汇源开始向海外拓展了。

  “汇源目前正在与英国东茂林林业研究所洽谈合作”,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表示,他是在11月25日汇源密云山庄举办的 “中英企业CEO对话”论坛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实际上,早在一年前,汇源集团就开始在英国寻找并购或合作伙伴,去年7月25日,朱新礼在随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问英国期间就表示,英国有很多很好的品牌,但公司规模都不大,他们需要一个大市场。

  英国东茂林研究所是英国一家有百年历史的林业研究所,其培育出得多款苹果、草莓等果树树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应用而闻名。

  自今年7月份,退任汇源果汁总裁,将其交给李锦记前高管苏盈福打理后,朱新礼便得以集中精力主攻自己钟爱的果园种植等上游产业了。

  目前,汇源在上游的布局广泛,分为果业和农业两部分。前者以种植、生产经营浓缩汁、果浆为主;后者则是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养老等多个项目于一身的综合产业。目前,其果业板块在全国链接了1000多万亩水果蔬菜基地,投入生产浓缩汁和果浆的工厂有8个。

  今年8月份,汇源果汁披露中报时,朱新礼曾透露,将为上市公司注入其个人持有的内地果汁上游业务,已获内地接受有关申请,料不久后将获批,估计上游业务价值9亿元;届时会由汇源发行新股支付。中报显示,汇源果汁今年上半年业绩大为改善,纯利润1.14亿元,扭亏为盈。

  近年来,虽然西方经济体复苏缓慢,欧元区持续不稳,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部分中国企业并购交易搁置,但这些并未打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意愿,特别是随着有些中国企业并购国际知名品牌并初获成功,激发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热情,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依然在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积极寻找并购目标,以期在最合适的时点采取行动。

  就英国的投资环境,普华永道英国所中国业务部主席Tom Troubridge表示:“英国的诸多商业领域,尤其是零售、信息通信技术、商业金融服务、房地产、生物技术以及医药等行业,具有成熟的市场体系、销售渠道、管理经验、品牌与技术,有助于中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

  虽然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情高涨,但无论从交易前建立长期战略,交易中的项目管理和沟通、尽职调查、并购融资、审批流程,还是交割后的整合管理,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都存在不少挑战。

  作者:崔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1128/252746.shtml report 1153 经济观察网记者崔丹汇源开始向海外拓展了。“汇源目前正在与英国东茂林林业研究所洽谈合作”,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表示,他是在11月25日汇源密云山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