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跌0.95%地量四连阴 银行地产整体低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四两市双双高开,早盘保险、券商股走强,带动股指小幅冲高,但因反弹动能不足,再度回落翻绿。午后两市持续回落,跌幅扩大,银行股全线下跌,地产股整体低迷,尾盘股指继续杀跌,创出日内新低。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走高,一度涨近2%,午后震荡回落,勉强收红。

  截 至收盘,沪指报2127.79点,下跌20.49点,跌幅0.95%,成交614.97亿元;深成指报8147.71点,下跌89.24点,跌幅1.08%,成交785.56亿元;创业板指1256.08点,上涨0.08点,涨幅0.01%,成交221.40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多数走低,银行股全线下跌,地产股整体低迷;上海自贸区、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信息安全、医疗保健、送转、电信运营等少数板块上涨。

  申万表示,外围QE突然退出,对全球流动性是一种不利的举措,A股连调数日后,技术反弹迟迟不来,今天也是高开低走,各路题材股继续是回落走势,成交量萎缩,回购利率持续走高,年底资金面问题仍有困扰市场。今天有首只B转A股上市,但对于未来新股正式开闸后的示范效应未必是好事,建议继续轻仓观望为上。

  中国将用10年时间投入近878亿治理京津风沙源

  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对于巩固我国北方防沙带,遏制沙尘危害,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推进二期工程实施,继续提高中央造林补助标准。

  为改善北京、天津的大气质量,2000年国家紧急启动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工程实施的前10年,国家累计安排资金412亿元,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和造林9002万亩,草地治理1.3亿亩,小流域综合治理1.18万平方公里,生态移民17万多人。工程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5%。

  商务部:研究两个“丝绸之路”建设方案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我国将与相关国家共同研究提出并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具体合作措施。同时,支持在有条件的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鼓励国内企业到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粉丝经济”成潮流:卖方研究何处去?

  高善文不再参加分析师排名,程定华不再从事一线策略研究工作,作为卖方研究的领军人物,他们的选择引发了人们对卖方研究行业前景的担忧。

  有券商高管就表示,目前卖方研究报告已经太多,出现供应过剩,但研究报告质量不高,深度报告也越来越少,整个市场比较浮躁;实际上买方只需要看最好的报告,而作为券商应当逐步建立自身研究特色,比如重视其总部所在的区域经济研究。

  “九阴真经”再现A股:市场期待“一阳指”

  伴随上证指数昨日再次收跌,最近10个交易日沪指有9天下跌,实际收出了8根阴线,累积下跌点数超过百点。这样的走势堪比2008年6月时沪指10连阴,而持续阴跌的背景下,A股何时才能见底反弹?也成为了市场人士最为关注的话题。

  VC/PE看多新三板2机遇:双退出+降低成本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期来临,主办券商忙起来了,VC/PE机构也跃跃欲试。

  “B转A第一股” 浙能电力首日开盘暴涨53%

  浙能电力(600023)周四登陆上交所,作为2013年上交所首家上市的公司,上市后受到资金热捧。浙能电力今日开盘涨幅53.71%。开盘后股价直线拉升,涨幅超过开盘价的10%,被临时停牌。该股停牌时涨幅达68.71%,报9.30元。盘中涨幅一度高达69.08%。复牌后高位震荡,截止时间10:30,报8.,88元,涨60.58%。

  昌九生化媒体说明会引现场股民暴动

  今天上午,昌九生化媒体说明会在赣州市章贡区五龙客家风情园(龙庆围)多功能厅召开。这场媒体说明会同时吸引了从各地奔赴赣州的昌九生化股民,会议现场仅限媒体入场也引发现场股民暴动。 由于无法进入会议现场,情绪激愤的股民开始砸窗户,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2014年A股“不好玩” 防御为主

  安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高善文称,从长期看部分重要的利好因素正在孕育,但是短期内还是利空因素处于主导地位。安信证券新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吴照银认为,在明年宏观经济下行的环境下,股指走势将是“东南飞”,也就是说股指将会下跌。

  高善文认为,在宏观经济方面,希望的“星星之火”在远处依稀闪烁。其理由包括:全球经济的恢复;产能过剩可能进入系统性的缓解;三中全会点燃改革的新的希望等等。

  西部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

  周三,沪指延续弱势表现,股指在2140点一带窄幅震荡。盘中以金融为首的权重品种表现稳健,使得股指单日跌幅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收窄,可见资金护盘的意图较为明显。

  不过,权重整体走势还略显疲弱,尤其是券商股虽在新三板消息发酵下一度走强,但持续性较为有限,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出资金参与意愿薄弱。配合持续萎缩的量能水平来看,目前场内多空双方都趋向谨慎,这也将对指数技术性反弹的展开形成不小的阻碍。

  宏观面上,虽然最新公布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不佳对A股市场形成了一定利空影响,但其仍保持在50的临界值之上,显示我国目前宏观经济的运行依然是相对稳定。同时,分项数据也表明,目前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正处于顺利推进中,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问题还在持续发酵。年前A股市场增量资金的规模有限,预计短期沪指在半年线上方继续震荡整固、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47025.html report 3576 周四两市双双高开,早盘保险、券商股走强,带动股指小幅冲高,但因反弹动能不足,再度回落翻绿。午后两市持续回落,跌幅扩大,银行股全线下跌,地产股整体低迷,尾盘股指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