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通证券理财迷局:常熟二老不知庆优合伙人变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韩迅 江苏南京、常熟报道

  “什么理财产品?什么转让股权?”家住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的杨桂英老人对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到访有些惊愕。

  按照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部门的登记资料,杨桂英是上海庆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庆优)的最初发 起人之一,且是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按照50万元的出资比例在2012年3月14日成立上海庆优的。当年7月4日,她和另一位发起人张建华将上海庆优100%股权转让给了范女士等其余30多名投资者。

  然而,对于这一切,杨桂英一脸茫然。

  随着调查的深入,海通证券(600837.SH)与上海庆优之间的理财迷局(见本报《伙制理财产品风险乍现 海通、锦泰扯皮》、《海通证券用营业部资金补客户损失 锦泰期货前员工直言“被统一口径”》等相关报道),正在显露出更多真相。

  两个常熟的老人

  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赶到虞山镇常福新村的时候,杨桂英刚吃完中饭正准备刷锅洗碗。

  和常福新村的其他住户一样,杨桂英就是常熟市普通的居民,除去股票之外,她甚至搞不清楚上海庆优究竟是做什么的。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庆优成立于2012年3月14日,合伙人有两名,除杨桂英外,还有一位是来自常熟市海虞镇的张建华。上海庆优成立之初的注册资金为100万元,杨桂英与张建华分别认缴50万元,各占合伙企业的50%股权。

  不过,杨桂英的身份为普通合伙人,且是上海庆优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而张建华仅是有限合伙人。

  上海庆优成立之后,其经营范围主要是“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等等。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当地居民处了解,没有人知道杨桂英在上海有一家投资公司。

  一位当地居民说,杨桂英就是常熟普通居民,“她都60岁了,连大学也没有上过,我们都是多少年的老邻居了,从没听过她会搞什么投资管理。她怎么可能到上海给人家做投资呢?你是搞错了吧?”

  资料显示,杨桂英生于1954年,张建华生于1960年。两个年近60岁的常熟老人,且都没有金融从业经验,是如何成立合伙的投资管理公司的呢?

  “这是去年的事情吧。”杨桂英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012年初,海通证券一名叫匡薇薇的员工找到自己,“说是帮我们办理炒股的手续,后来又说要在上海办投资公司才能进行投资理财。我们把身份证给了她,然后又在她安排下去上海注册了一个公司,注册资金也不是我们出的,具体是干什么的我也不知道。”

  对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上海庆优工商资料中的签字,杨桂英表示成立之时的签字是自己签的,“后来匡薇薇说要转让掉,我们也没过问,但转让我并没有签字。你还是去问匡薇薇吧,都是她操作的。”

  当着记者的面,杨桂英致电张建华,“他不愿接受采访,你还是去找匡薇薇吧。”对于缘何要把身份证给匡薇薇去上海注册公司、注册资金究竟是谁出的、有没有履行转让手续,杨桂英都拒绝回答,仅表示自己啥都不清楚。

  找不到的“匡薇薇”

  按照此前的爆料人范女士的表述, “上海庆优当时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已经是江苏嘉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嘉祥),托管人是工行江苏分行,证券经纪商是海通证券,期货经纪商是锦泰期货。”

  锦泰期货总裁夏穗宁此前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去年来锦泰期货为上海庆优开立股指期货账户的人声称叫王建,陪同其来的是海通证券的匡薇薇。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仅有一名从业人员叫匡薇薇,正是海通证券员工,但显示状态为“离职”。

  12月23日,海通证券证券事务代表孙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她并不了解上述理财产品的事情,“匡薇薇曾是海通的员工,但具体情况最好去问零售业务部。”

  海通证券零售业务部一位左先生称,匡薇薇目前已离职,“就在处理完上海庆优的理财产品事件后,至于上海庆优的事,江苏分公司更了解,你去问他们”。海通证券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江苏分公司前总经理杨明任期的事情,自己并不了解。

  但杨桂英表示自己并不认识杨明,但认识匡薇薇,“我不知道他们在南京做的事情,也不清楚是如何转让的。”

  按照范女士提供的上海庆优变更决定书,杨桂英和张建华是同意退出该合伙企业的,2012年7月4日,江苏嘉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嘉祥)、范女士等三十余人才加入海庆优,该合伙企业出资额也从100万元变更为4980万元。

  “江苏嘉祥是没有出钱的,这100万元出资额是此前杨桂英和张建华的100万,成立时和变更时的签名都不一样。”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直言,一个没有出资的机构如何能成为上海庆优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呢?

  上海庆优工商资料显示,杨桂英与张建华在成立时的签名,和变更时的签名并不一致。按杨桂英所说,她在成立时去上海进行了工商登记签字,但变更时,她并未签字。

  而且杨桂英坦言,她并不认识范女士等三十几名投资者,“我见都没见过,听也没听过,怎么可能有什么转让的事情。现在只有找到匡薇薇,才能问清楚,但是我也找不到。”

  范女士也表示从来没有见杨桂英和张建华,尽管双方都不认识,但这个合伙制企业仍然在海通证券这名前员工的“撮合”下成立了。(编辑 卜坚 郑世凤)

  作者:韩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12/25/content_87121.htm?div=-1 report 3255 本报记者韩迅江苏南京、常熟报道“什么理财产品?什么转让股权?”家住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的杨桂英老人对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到访有些惊愕。按照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