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下周8股申购“打新”盛宴再现 1月新股发行或超50家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忠安
  5家公司昨日再拿股市“通行证” 1月底新股发行可能超过50家 沪指闻声再跌1.24%

CFP供图。
下周8股申购“打新”盛宴再现 1月新股发行或超50家
 
  CFP供图。

  昨日,5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5家公 司发布招股意向书,下周将是一年多来首次出现8只新股网上申购的局面。深交所昨日重申,要想申购深市新股,必须持有深市流通股票,沪市股票不算。由于数量多,规模大,新股对二级市场或有负面影响。

  本报讯 昨日,应流股份、天赐高新、博腾制药、光洋轴承、恒华科技等5家公司拿到上市通行证。

  深交所3日在网站上表示,深交所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IPO信息查询专区,投资者可查询所有处于发行阶段的发行人信息、招股说明书等发行上市信息披露文件及发行人询价信息。

  昨日五公司发布招股书

  记者从该专区获取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又有天赐材料、光洋股份、恒华科技、博腾股份等四家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而在上交所《IPO公司公告》中,3日新增了一家应流股份。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15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其中深市有13家,沪市有2家。有市场人士认为,从去年12月底5家公司获取IPO批文后,短短3个交易日,就有15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陕煤股份除外),预计上市时间也会加快。因此,整个1月份新股发行有可能超过50家。

  下周三将呈上打新盛宴

  时隔一年多,首批新股网上申购从8日起开始,当天有新宝股份我武生物两只个股发行。9日,主板公司的纽威股份和创业板的楚天科技启动网上发行。而到10日,将有四只新股发行,分别是良信电器、焗华科技、奥赛康和天保重装。

  在个股选择上,长城证券分析师朱俊春指出,预计今年初首批企业IPO,打新热点仍将集中在创业板,建议关注新股中的TMT、医药、电子等高新企业。另外,从已经过会的企业来看,品牌价值较高的食品、服装等消费类企业,和有望受政策扶植的军工、农业企业都值得关注,如我武生物等。(文/表 记者广州日报 张忠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04/c_125955178.htm report 2715 5家公司昨日再拿股市“通行证”1月底新股发行可能超过50家沪指闻声再跌1.24%CFP供图。昨日,5家公司发布招股意向书。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5家公相关公司股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