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谁是谷歌收购Nest的大赢家?凯鹏华盈获20倍回报

来源:投资界
谁是谷歌收购Nest的大赢家?凯鹏华盈获20倍回报

  谷歌刚刚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Nest,这意味着这家初创公司的早期投资人凯鹏华盈和夏斯塔创投(Shasta Ventures)大赚了一笔。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凯鹏华盈给Nest投资的2000万美元获得了20倍的回报率,将4亿美元揽入囊中。同时,此次退出似乎是夏斯塔创投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胜利。

  Nest并未披露其A轮和B轮融资的规模,也没有披露谁投资了多少。这让指出谁在此次收购交易中赚了多少变得很困难。

  夏斯塔创投和凯鹏华盈在2010年9月囊括了Nest的A轮融资,此时距离这家联网设备初创公司成立还不到几个月。接着在2011年8月,它们又参投了Nest的B轮融资,B轮融资的投资者还包括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光速风投合伙人(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Intertrust和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凯鹏华盈是Nest最大的投资者,在Nest A轮和B轮融资中投资了2000万美元。我们的消息源表示,谷歌为收购Nest支付的32亿美元现金将为凯鹏华盈带来20倍的回报率,这也与《财富》杂志的Dan Primack所获悉的数字一致。这笔投资来自于2010年凯鹏华盈募集的第14只基金,意味着单靠Nest这笔投资就获得了该笔基金60%多的回报。这笔资金也将提高凯鹏华盈合伙人兰迪·科米萨(Randy Komisar)的地位,正是他主导了对Nest的投资并加入了Nest的董事会。

  凯鹏华盈的此次成功再现了其于20世纪90年代对谷歌、亚马逊、美国在线以及Intuit等公司的成功投资。最近,凯鹏华盈又从Facebook、Twitter的巨额退出中获利不少,其在Square和Spotify等新星企业中也有所斩获,但都是在稍后几轮融资才加入,潜在回报要低很多。但在Nest上,凯鹏华盈从一开始就进行了投资,当谷歌正式完成对Nest的收购后,凯鹏华盈也将收获果实。

  coneybeer至于夏斯塔创投,今天是该公司及其总经理罗博·康尼比尔(Rob Coneybeer)的巨大胜利之日。我们听说罗博为了让夏斯塔创投加入Nest的A轮和B轮融资进行了不懈的努力。谷歌收购Nest无疑也让夏斯塔创投的其他成功退出相形见绌,比如Citrix收购Zenprise,Intuit收购Mint等。此次退出的回报将提升有限合伙人的信息,帮助夏斯塔创投募集下一只基金。

  谷歌风投今天也大赚了一笔,因为它领投了Nest的B轮和C轮融资。噢,还有Nest的创始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和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

  对于风投行业整体而言,Nest收购案也许会促进硬件创业市场的繁荣。如果像谷歌这样的公司能花数十亿美元现金收购制造设备而非软件的年轻公司,硬件思想家们融得巨资并从车库转移到真正的实验室中也会变得更容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投资界 https://news.pedaily.cn/newseed/201401/20140114359463.shtml report 1677 谷歌刚刚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Nest,这意味着这家初创公司的早期投资人凯鹏华盈和夏斯塔创投(ShastaVentures)大赚了一笔。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凯鹏华
(责任编辑:UF005) 原标题:谁是谷歌收购Nest的大赢家?凯鹏华盈获20倍回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