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30亿兑付危局迎重大转机,年产能210万吨煤矿开工有望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3日讯,备受关注的中诚信托兑付危局迎来重大转机。融资方振富集团名下四座矿产中的交城神宇煤矿取得采矿权,白家峁煤矿采矿权也取得重大进展。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融资方年产能210万吨的煤矿开工有望,而若能尽快寻得接盘方,中诚信托“ 诚至金开1号”兑付在望。

  22日晚间,中诚信托发布公告称,山西紫鑫矿业集团交城神宇煤矿取得了换发的采矿许可证。此外,报告指出,临县白家峁村召开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一致同意无条件配合并支持白家峁煤矿审批事宜。

  在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看来,两项事件属重大进展,两项煤矿年产能共达210万吨,对中诚信托资产处置来说是重大利好。

  一位信托业资深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交城神宇煤矿采矿许可证的获得,意味着90万吨/年产能开工复产有望。

  “而白家峁煤矿的重大进展,意味着振富集团最大的难题,即有产权纠纷、闹出过人命、又是振富四个矿里最大的(120万吨/年)白家峁煤矿终于可以开始审批流程,流程走完即可开工。”上述人士指出。

  中信建投信托业分析师魏涛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诚至金开1号”项目的核心问题就是采矿权问题,尤其是白家峁矿的采矿权。“这个煤矿质量挺好,若取得采矿权,资产价值应该能达到30亿元。”他说道。

  在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看来,振富集团资金链的断裂,正是由于采矿权迟迟未获批复。据了解,交城神宇煤矿、白家峁煤矿是振富集团名下四座矿产中的两个,振富集团对这四座煤矿均持有100%股权。据投资者提供的一份“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推介书,这些矿的预期收益是“诚至金开1号”的还款来源。

  两座矿中,白家峁矿涉及持续多年的采矿权纠纷。振富能源在接收这座煤矿时,被当地政府要求支付10亿元补偿款,才能重新申领采矿权证,并办理技改相关手续。而中诚信托此前的季度管理报告显示,直到去年底,“白家峁煤矿的整合方案仍未获得政府批复”,而交城神宇煤矿“换领长期采矿权证的申请仍未得到山西省国土厅的批复。”

  不过,在上述信托业内资深人士看来,从拿到采矿证,到开工复产,再到达产,恐怕还要一年半载,因此若要如期兑付还需其他资金接盘。中诚信托22日在临时报告中也表示,“正在积极寻找潜在投资者。受托人正在与有意向的若干投资者商谈,就具体投资细节加紧磋商。”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123/200000308763.shtml report 183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3日讯,备受关注的中诚信托兑付危局迎来重大转机。融资方振富集团名下四座矿产中的交城神宇煤矿取得采矿权,白家峁煤矿采矿权也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