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曝中国平安冠名中超存黑幕 足协遭举报或被IMG起诉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一个月即将打响,日前有关平安冠名中超的消息不胫而走,据称中国平安志在必得拿下2014赛季中超冠名权。外界盛传中国平安出资6亿冠名未来4年中超,每年高达1.5亿。

  就在大家为2014年中超跨入“亿元时代”而欢欣鼓舞时,一则举报消息在出现

在媒体邮箱中。举报者直言“平安冠名中超在即,但过程和未来不会平安”。原来IMG与中超签有冠名总代理协议,但足协和中超公司为了少给代理费,就失信不予执行IMG的国际品牌客户来冠名中超,被指“涉嫌严重违约行为,必将面临诉讼和巨额赔偿”。新赛季中超能否顺利冠名?目前形势扑朔迷离。

  举报信全文如下:

  媒体朋友你好,平安冠名中超在即,但过程和未来不会“平安”。因为IMG与中超签有冠名总代理协议,足协为了少给代理费,就失信不予执行IMG的国际品牌客户来冠名中超,还以此客户报价诱惑其他潜在客户报高价。几方较力下,在节前中超总经理刘卫东突然蹊跷的正式向足协和中超公司提出辞职。此时平安集团聘请了行贿出名而屹立足坛几十年不倒的,原申花和中超的总经理瞿郁明自己的空壳公司担任中介,在其上下协调左右逢源后,足协在中超股东会上欺骗和引导俱乐部在三家企业中优先选择平安。节后上班第一天,刘卫东不仅又离奇的复职,还在与平安的合作谈判中明示手下人员大幅让步,严重违背平安自己原来对中超股东会的承诺,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足协和中超公司不选择拥有独家冠名代理的IMG和华视传媒推荐并出价最高的同洲电子,已经涉嫌严重违约和违法,必将面临诉讼和巨额赔偿,平安和足协等相关操盘人士是否干净?平安冠名能平安吗?请媒体给予监督。

  背景资料:中国足协与IMG的合作历程

  纵观中国足坛20年,IMG与中国足协之间分分合合,有过辉煌,也有过因分歧分道扬镳后的重新结合。

  1993年IMG (国际管理集团)曾经与中国足协合作,帮助中国建立全国首个职业联赛――甲A联赛,负责其冠名和商务赞助的谈判。双方合作令中国足球出现了一段辉煌时期,但最终难敌“七年之痒”,分歧不断。

  2001年初期,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的阎世铎宣布联赛在该赛季取消升降级,然而中国足协在做这个决定时并没有提前和IMG公司以及赞助商百事可乐进行协商。中国足协此举令IMG公司非常不满。至此,2003赛季结束后,IMG淡出中国足坛。

  但2012年IMG再度与中国足协合作,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十年的新合同。如今再次联手仅仅两年多变再度爆出分歧着实令人费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12/n394815273.shtml report 1962 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一个月即将打响,日前有关平安冠名中超的消息不胫而走,据称中国平安志在必得拿下2014赛季中超冠名权。外界盛传中国平安出资6亿冠名未来4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