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精英纷纷加盟前海开源 意在持股上市?(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支玉香 深圳报道
21世纪资管 支玉香 深圳报道

  一家2013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公司前海开源,悄然吸引了不少投资界的精兵强将先后“入驻”。

  记者了解到,前海开源自成立以来,加入的基金经理们大都是基金界耳熟能详者。原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原中信证券自营部高级投资经理罗大林、原 长盛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丁骏、刘静,原中信自营部投资经理李东骞、原鹏华基金基金经理唐文杰、原国投瑞银专户投资经理叶戎、原中邮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徐立平、原南方基金研究部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王霞、原建信基金电力设备行业资深研究员邱杰等纷纷加盟了前海开源。

  熟稔资本市场的人都知道王宏远的名字,基金江湖上曾有“北有王亚伟、南有王宏远”的二王格局称谓。这位曾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副总经理的基金大佬,在任职期间,作为公司首席投资官管理基金资产规模最高时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此外,王宏远还是中国共同基金业历史上从业时间最早的五位基金经理和五位投资总监之一,至今保持着26岁担任中国共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27岁担任投资总监的行业记录。

  前海开源的投资阵容中,不仅拥有王宏远这样的大佬级人物,在加盟的基金经理中也不乏国内金牛奖获得者,亦有曾经征战华尔街者。前海开源投委会执行主席罗大林告诉记者,在不久的将来,曾获新财富排行榜首位卖方研究员、某海外宏观分析师都将加盟进来。

  据悉,前海开源现有正式员工50多人,实习生近20人,其中投研团队达20余人,阵容强大。总经理蔡颖表示,“目前拟任基金经理已确定了10人,大多从业年限都在10年以上,投研团队规模计划为20-30人,将与中型基金相当。”

  投研阵容的强大无疑为一家次新公司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洪流。是什么原因让这家次新公司在一年的时间内聚集了如此豪华的投研团队?

  对此,罗大林表示,股权激励的吸引,和投研事业部制实际落实是大家纷纷加盟的重要原因。

  目前市场上试水事业部制的基金公司除了前海开源外,还有中欧基金。国泰基金也在逐步打破旧的藩篱,成立投研小组,正在向投研事业部制变革。

  不过前海开源的不同之处在于,事业部制下,基金经理的考核标准。罗大林向记者介绍,基金经理的业绩考核采取双“532”制。第一个“532”是打破当前公募基金仅考核当年业绩的规则,前海开源的业绩考核是当年的业绩比重为50%,上年的业绩比重为30%,上上年的业绩比重为20%;第二个“532”指,当年的绝对收益考核比重达到50%,是否战胜业绩基准占30%,相对排名仅占20%。

  此外,前海开源正在试水员工持股计划。蔡颖表示,因为有关股权激励的相关细则尚未出台,目前公司仍在等待之中。高管及员工是以个人身份持股还是组建持股公司方式,最终以证监会批准为准。

  据悉,前海开源成立于2013年1月,截至记者发稿日,旗下已成立了一只公募基金前海开源事件驱动,第二只公募基金前海开源可转债正处于公开发行期。罗大林透露计划今年上半年还将发行3-6只公募。前海开源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蔡颖表示,前海开源希望通过业绩,通过给投资者带来的持久稳定的正回报,实现规模的突破,在短时间内尽快实现盈利。

  前海开源对股权激励和投研事业部的种种布局,或许隐藏着资产管理机构的另外一个想法—上市。

  记者从接近前海开源股东人士处了解到,上市对于前海开源还是个愿景,不排除有这个可能,但目前只想踏实把业绩做好,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正回报。(编辑 曹元)

  作者:支玉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07/content_92199.htm?div=-1 report 2564 21世纪资管支玉香深圳报道一家2013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公司前海开源,悄然吸引了不少投资界的精兵强将先后“入驻”。记者了解到,前海开源自成立以来,加入的基金经理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