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曝光三大基金持股路径:华夏、嘉实忙减持 景顺长城悄然布局蓝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双

  年报的完整持股明细,曝光了基金公司的投资路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已完整公布年报的华夏、嘉实去年下半年个股操作均以减持为主,而2013年权益类投研表现不俗的景顺长城在重仓成长股之余,也在悄然加仓蓝筹股。

  华夏:积 极换仓忙减持/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2013年末华夏系一共持有股票858只。按持有市值排序,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青岛海尔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康美药业海通证券国电南瑞浦发银行

  年报表明华夏系换仓积极。与2013年半年报相比增持251只,新进142只,减持438只,卖空188只,26只持股数量未变。

  “减持”成为华夏系年报持仓中最明显的特征。多达67只个股减持数量超过千万股,国投电力中国联通中国石化TCL集团国电电力为华夏系去年下半年前五大减持个股,减持数量均过亿股。不难看出,其减持个股多为大盘蓝筹股。整体上看,华夏系低于标配的行业也为周期性行业,尤其是采矿业和金融业。

  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系2013年权益类投资表现突出。把握创业板行情也是其获胜的主因。

  从行业上看,华夏系超配的7大行业中,包括信息技术、水利环境、科学技术等创业板个股集中的行业,而其年末一共持有创业板个股114只,前十大创业板个股为碧水源蓝色光标乐视网卫宁软件汤臣倍健尔康制药机器人三诺生物电科院上海凯宝。较2013年半年报时重点加仓的有上海凯宝、电科院、碧水源、万顺股份、乐视网、国腾电子万达信息鼎龙股份,增持数量均超过500万股。下半年重点新进的则是尔康制药、天壕节能吉艾科技阳普医疗宝利沥青华力创通,新进数量均超过500万股。而三聚环保锦富新材华星创业、星辉车模、龙源技术康芝药业大富科技梅泰诺减持数量则超过500万股。

  嘉实:持股异常分散/

  嘉实系基金2013年末持股数量多达1224只,较去年上半年末增加83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主要是由于旗下基金持股分散所致,这也是嘉实系近年来的一贯风格。

  按持股市值排序,中小板个股歌尔声学,跻身2013年末嘉实系第十大重仓股。而其余9大重仓股分别是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云南白药美的集团上海家化、康美药业、长城汽车、中国平安、万华化学

  如果说华夏系下半年的减持让人印象深刻,那么嘉实系则更加令人惊讶。与半年报相比,嘉实系下半年减持个股数量竟达931只,而由于其持股分散,其中586只仅是单只基金减仓,同时被卖空股票121只。

  嘉实系下半年前十大减仓个股为万科A、农业银行广汇能源中国北车保利地产、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民生银行、中国国航武钢股份

  209只个股为嘉实系下半年增持。云南白药、上海家化、康美药业、长城汽车、中国平安、万华化学、歌尔声学、人福医药隆平高科国药一致为前十大增持个股。而创业板个股华策影视网宿科技和佳股份开山股份宋城股份增持力度也紧随其后。

  截至2013年年末,嘉实系重仓的前三大行业为制造业、金融业和信息技术行业。

  景顺长城:重仓乐视等创业板个股/

  景顺长城2013年的权益类投资表现不俗,是公募基金公司中捕捉创业板行情的佼佼者。因此在其持股明细之中,创业板公司权重颇大。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按持股市值排序,景顺长城系2013年年末第一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旗下7只基金持有该股总市值高达29.3亿元。

  景顺长城系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创业板个股红日药业神州泰岳。另外外七大重仓股分别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国电南瑞、中国北车、汇川技术许继电气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2013年半年报相比,景顺长城下半年除了参与创业板个股炒作外,对于蓝筹股也开始有所布局。去年下半年公司增持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青岛海尔、国电南瑞、华天科技中国卫星、乐视网、东软集团、格力电器均超5000万股。下半年新进持有超过5000万股的3只个股均为大盘股,即华侨城、美的集团、河北钢铁

  整体来看,景顺长城下半年操作以加仓为主。其一共持有的477只股票中,加仓107只,同时新进个股222只,减持148只,卖空81只。而其重仓的前三大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和房地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327/47059.shtml report 86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宋双年报的完整持股明细,曝光了基金公司的投资路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已完整公布年报的华夏、嘉实去年下半年个股操作均以减持为主,而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