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成都春季糖酒会 > 2014糖酒会独家访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赖劲宇:O2O与B2C相比能节省10%的成本

来源:搜狐酒评网

  搜狐酒评网讯 糖酒会期间,搜狐酒评网独家专访了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赖劲宇表示O2O与B2C相比,能节省10%的成本。

  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酒评网:赖总,您好,我日前采访了1919的董事长杨总,听说您跟他也有一些合作,杨总眼里的O2O比B2C要好得多,您也是O2O的行家,能详细讲讲酒类O2O的优势吗?

  赖劲宇:对于电商来讲,首先效率很高,比如今天下的订单,如果是B2C可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但是O2O可以就近提货,就近配送,这一块是更有保证。第二个,在产品安全上更有保证,因为有实体店,可以很好的解决像投诉、产品置换。第三个,能解决像及时性的需求,比如晚上六点钟就要用,这时候O2O能做到的。优势主要是这三方面。

  搜狐酒评网:在利润上,O2O能节省的成本大概有多少?

  赖劲宇:我认为节省将近10%的费用,快递每一个单件需要20到30元,O2O有最近的店去送,可能成本是5元,而且减少了浪费的二次包装的成本,因为快递要二次包装,这方面费用跟O2O更低一些。

  搜狐酒评网:公司在建立O2O体系的时候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

  赖劲宇:我们也遇到一些困难,因为O2O比B2C难的多,因为他需要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平台和物联网,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出了问题还有上游供应链的解决,因为传统渠道大家都知道有区域化,不限制,我们这方面在积极探索的调整和解决,这也是我们之前遇到的困难。

  搜狐酒评网:听说中酒网与1919会有一些合作的意向,能具体谈谈吗?

  赖劲宇:这是昨天晚上我跟杨总共进了晚餐,我们谈到了很多关于合作的事情,因为1919在成都,他的连锁店我昨天也参观了,做的非常不错,而且管理是非常之高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合作我们公司的强项是互联网,线上部分,1919是线下部分,我们可以在线上线下合作,分享酒类O2O的市场。

  搜狐酒评网:昨天我采访了银基的梁总,您能谈一谈这些年与银基的合作,银基也有很多线下的平台,您在O2O这一块与他们的合作紧密吗?

  赖劲宇:银基是中国传统的大酒商,在产品上有很多优势的品牌,像五粮液、茅台、汾酒,国窖1573,我最早是从事酒业经销的,很多是跟银基合作,跟五粮液合作,我们也是多年的合作关系。

  搜狐酒评网:现在很多白酒行业电商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时髦的词,您认为现在竞争强度大吗?未来会会形成新一轮的过剩吗?

  赖劲宇:这个产能我认为肯定是有一些过剩的,而且过去十年是酒业盲目扩张的十年,很多厂家都在扩建产能,以前只能出十万吨,现在都有20万吨,甚至30万吨,以前二三千吨,现在都力争跨界到一万吨,这个产能肯定会过剩。接下来酒业我认为会建立一个非常平稳健康的发展阶段,因为会淘汰掉很多小的经销商,和一些没有规范化管理,质量不过关的酒厂,甚至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会受到更多的淘汰。酒类电子商务我认为肯定会告诉的发展,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把酒类电子商务、O2O推到很高的平台,有了这个很好的平台以后销售额会与日俱进,每年以300%的速度增加。

  搜狐酒评网:听说一些大的酒厂自建自己的电商渠道,您认为这样做靠谱吗?

  赖劲宇:我认为这个事还是比较靠谱的,他做这个东西更多不是为了追求销售额,更多追求的是一个产品品牌,通过电子商务宣传他的品牌,而不是说他要靠这个东西带来多少销售,大家都了解,每一个酒厂的电子商务销售额都很少,甚至过千万都难,更多就是一个品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推广他的品牌,这是他的核心要素。如果酒厂都做电子商务,去拉销售,他获取的成本太高了,你换来一个用户如果买浓香型,你是酱香型的,这时候你给客户拉过来成本太高,你这样大规模拉销售是很赔钱的,所以他肯定不会拉销售,主要是推广品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402/n397625772.shtml report 1753 搜狐酒评网讯糖酒会期间,搜狐酒评网独家专访了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赖劲宇表示O2O与B2C相比,能节省10%的成本。以下为访谈实录:搜狐酒评网:赖总,您好,我日前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