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行刘东亮:今年人民币汇率破6概率大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3日讯,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最新观点指出,3月央行宣布放宽人民币波动区间后,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人民币汇率正从“区间+爬行”模式,向“区间+浮动”模式过渡。预计4月可能会触及汇率贬值阶段性底部,而 年内破6的概率已经明显下降。

  刘东亮指出,在“区间+爬行”模式下,以中间价为基准,汇率只能在上下1%的狭窄区间内波动,且央行会积极对汇率进行干预,因此,央行成为事实上的价格制定者,汇率波动率很低;而在“区间+浮动”模式下,中间价仍为基准,但汇率波幅扩大到上下 2%,货币当局退出常态式干预,市场对价格的影响力明显上升,市场与央行均为价格制定者,汇率波动率显著加大。

  在3月央行放宽波动之后,如今上下2%的波幅,意味着每天有4%的波动区间,这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汇率的定价需求,也即理论上在4%的波动区间内,央行可以放任市场自由波动。

  但是,这并不代表央行会甩手不管,迄今为止,人民币实行的依然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这一管理体现在两个维度,一是中间价,二是入场干预。

  在放宽波幅后的早期阶段,将出现“强当局”与“弱市场”的组合,央行将会确保汇率有序波动,以近期人民币贬值而言,央行的底线应是不引发恐慌心理或系统性风险;随着时间的推进,市场力量将逐渐转强,出现“强当局”与“强市场”的组合,并最终过渡到“弱当局”与“强市场”的组合模式。

  在汇率波幅放宽,且资本账户日益趋向开放的环境下,人民币的定价机制将会逐渐向国际主流货币靠拢,实际利差将会成为人民币中期波动的重要驱动力。美元表现、经济数据、货币当局喊话将决定人民币短期表现。

  刘东亮并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将出现企稳,以及中美实际利差依然诱人,人民币在6-12个月的时间段内仍然有升值空间,但最终能否升值以及升值幅度,取决于央行对汇率的干预力度;相信干预力度将会逐渐转弱,“强当局+弱市场”最终将逐渐被“弱当局+强市场”取代,当然这一取代过程将会远超12个月;在6-12个月之后,随着中美货币政策的转变,人民币的升值动力将趋于弱化。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03/200000330732.shtml report 188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3日讯,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最新观点指出,3月央行宣布放宽人民币波动区间后,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人民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