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富科技:年报泄密催涨股价 承认牵手特斯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在很多人的眼中,A股市场上最美丽的不是利好,而是预期。或许这一观点有些片面,但是大富科技(300134,收盘价23.93元)却用连续的大涨,证明这一观点的合理性。仅仅是在年报中一句 “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的战略供应商,并开始批量交付”的话,就让大富科技

与炙手可热的特斯拉传出 “绯闻”。大富科技在今日终于承认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并预计今年订单不超过1.9亿元。

  年报模糊表态引猜想

  3月28日,大富科技公布了2013年年报。由于公司早早就披露了业绩快报,再加上没有提出分红的预案,导致市场的反应多少显得有些平淡。在年报曝光当日,受累于创业板的整体下挫,大富科技股价高开低走,盘中跌幅甚至一度超过7%。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唯一一个现身的机构席位,也以919.6万元的卖出额,站在了卖一的位置之上。

  大富科技的股价在年报披露当日“见光死”,3月31日(周一)又大幅低开。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整个创业板依旧低迷之时,低开之后的大富科技股价却迅速拉升,最终上涨5.54%。而也是从那一天起,公司股价逆市猛涨,短短四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涨幅就已经达到了30%,昨日更是以涨停报收。

  那么,到底是什么突然点燃了市场的热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富科技年报中的一句话引起了各方关注:2013年,公司积极配合市场的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的战略供应商,并开始批量交付。由此,大富科技与特斯拉合作的传闻开始在市场上广泛流传。

  股价大涨数日仍“守口如瓶”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占据了全球电动车(含混合动力)的主导地位,但是近两年特斯拉异军突起,特别是计划未来年销售50万辆电动车的表态,让大富科技口中“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的身份,显得扑朔迷离。

  带着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大富科技,公司董秘办一位人士称,由于与客户签了保密协议,所以不方便透露客户的身份。不过这位人士也提出,公司供应的是结构件,对公司利润贡献并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互动易平台上,近日也有投资者也对大富科技神秘合作方身份,以及订单的数量提出疑问。大富科技同样也未给以证明回应,仅仅表示“公司智能终端盒电动汽车业务的收入情况请持续关注后期的定期报告”。

  订单金额不超过1.9亿元

  突然与特斯拉传出的 “绯闻”,让大富科技的关注度与股价双双大涨。正因为此,公司在今日也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与特斯拉的合作也从“绯闻”变成了现实。

  大富科技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已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合作,并于2013年少量交付产品,对当期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影响较小。截至目前,预计2014年订单不超过2013年营业收入的10%。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大富科技2013年全年的营业收入额约为18.95亿元,也就是说,公司预计今年与特斯拉的订单金额应该在1.9亿元以下。需要指出的是,大富科技也在公告中提示,该业务存在市场竞争风险,存在客户更换供应商的风险。

  同时大富科技披露,今年第一季度受益于4G投资建设力度加大,新产品需求不断提高,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营业务净利润大幅度提高。预计第一季度 净 利 润 比 上 年 同 期 增 长12573.98%~13254.04%,其中主营业务净利润预计为5200万元到6700万元,更为重要的是转让华阳微电子2.5%股权,预计增加投资收益约2.28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4-04/823382.html report 2402 在很多人的眼中,A股市场上最美丽的不是利好,而是预期。或许这一观点有些片面,但是大富科技(300134,收盘价23.93元)却用连续的大涨,证明这一观点的合理性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