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上演“5分钟”土地拍卖 4幅地块均底价成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在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迹象的情况下,土地拍卖市场还是“涛声依旧”。但与往年土拍竞争激烈场面不同的是,今年出现了不少冷场的局面。4月18日,在南京和合肥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虽然地块大都成交,但均是开发商底价拿地,其中南京4幅地块拍卖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结束,甚至还出现了开发商因为迟到几分钟而错过参与竞拍的尴尬局面。

  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一场土地拍卖就结束,这个在土地拍卖市场上少有的现象,却发生在4月18日南京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当天南京共推出4幅地块,分别位于城南板桥和城北迈皋桥,总出让面积20.21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4.92亿元。其中,G16地块为本次栖霞区唯一出让的地块,东至经五路,南至黄河路,西至衡山路,北至国有空地,地块面积5.79万平方米,容积率4.22,性质为商住用地,最终该地块被光鸿投资以底价11.89亿元竞得,楼面价4862元/平方米。

  另外3幅位于板桥的商办用地,都因只有1家房企报名,均以底价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土地拍卖创造了南京近几年土地市场前所未有的冷场。“原以为G16地块会有开发商竞争一下,但最终并没有实现,冷场情况让人颇为意外,4幅地块都以底价成交,与南京之前刚刚公布的土地新政有很大关系。”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与此同时,在当天合肥也推出了3幅地块,但和南京土地拍卖一样,也遭遇了冷场局面。

  其中位于滨湖新区BH2014-07地块是当天土地挂牌会中地块面积最大的一宗,达831.63亩,该地块位于嘉陵江路以南、环湖北路以西,规划用途为商住、娱乐康体,参考总价9.1562亿元。因为只有万达一家开发商参与竞拍,最终该地块被合肥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合肥万达此次拿地是为万达文旅城的扩容。“从该地块位置就可以看出,万达本次拿地将作为万达文旅城的一部分进行规划开发。”合肥当地一家房地产网站主编宋曦认为。

  此外,在当天还有位于肥西[2014]6号地块,该地块位于肥西县紫蓬镇华二路与国际大道交口东南侧,占地面积520.89亩,规划用途商业、市场用地,参考地价40万元/亩。同样因为只有1家开发商参与,最终被合肥华南城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总价2.08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紧邻正在建设的华南城项目,华南城竞得该地块也是为正在建设的安徽第一城扩容。

  在业内人士看来,开发商目前拿地更为理性。“土地市场遇冷反映出市场未来走势不明朗,因此开发商持谨慎态度。对开发商来说,上半年最主要的任务是把存货进行一定周转,为下半年土地获取做一定的资金考虑。同时,开发商理性拿地也是市场往好的一面发展,盲目拿地推高地价,除了对开发商来说是累赘之外,也将推高楼市的价格。”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421/48169.shtml report 149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发自南京在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迹象的情况下,土地拍卖市场还是“涛声依旧”。但与往年土拍竞争激烈场面不同的是,今年出现了不少冷场的局面。4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