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提价策略难持久 片仔癀全年营收承压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片仔癀(600436.SH)昨晚披露一季报,2014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05%;每股收益0.72元。

  按照片仔癀2014年的总体经营计划,目标营业收入达到15亿元,净利润达到4.8亿元。“一季度 的增长不大理想,要实现今年的营收目标仍有压力。”深圳一位医药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住业绩,往年片仔癀主要依靠核心品种片仔癀系列产品的提价,2012年提价两次引发市场争议,但2013年没有提价。在市场看来,片仔癀核心产品由于天然麝香原料限制,想持续做大并不现实,提价亦非长久之计。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为保持业绩增长,2013年片仔癀采取了另外一种策略—对外投资扩张开辟新市场,主要以成立合资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为投资方向:2013年1月,成立广州片仔癀国药堂医药有限公司;2013年5月,成立子公司福建片仔癀诊断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5月,与台湾耐斯集团爱之味公司合资(总投资2亿元)设立漳州片仔癀爱之味生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片仔癀牌的清解茶等饮品。

  至2013年年底,片仔癀已有16家控股子公司及3家参股公司。片仔癀称,子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挖掘片仔癀品牌利用价值,延伸片仔癀产业链,拓宽片仔癀在食品和保健品上的开发领域,达到快速提高企业技术档次和整体竞争力的目的。

  但片仔癀系列今年还面临与上海医药(601607.SH)旗下厦门中药厂八宝丹的官司纠纷,市场认为,无论输赢,这场官司都对八宝丹有利,而对片仔癀则弊大于利。

  另外,片仔癀与华润的合作继续推进,目前双方在普药产品、日化产品上已经展开深入合作。而如果进展顺利,华润医药集团与漳州市国资委可能在今年底启动片仔癀股权重组的正式谈判。

  作者:钟可芬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4367.html report 1769 片仔癀(600436.SH)昨晚披露一季报,2014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