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harles WHITEHEAD: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须加强协调(图)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唐新】

  “银行如何去实施、履行沃尔克规则是有一定的灵活空间,也是允许以商业可行的方式实施沃尔克规则。在实施这个规则的过程中需要监管部门之间在日常的监管活动当中加强协调,加强沟通”,2014年5月11日,康奈尔大学法律学教授Charles K. WHITEHEAD在参加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论坛“主题论坛三:资本项目开放,全球资本流动及金融风险控制”时作出如上表示。

  Charles K. WHITEHEAD表示,考虑宏观审慎监管这个大背景,即便银行已经满足了沃尔克规则技术层面的细节,但是也有可能银行和客户之间存在这种重大的利益冲突或者银行所做的交易活动对于美国金融体系造成系统性风险。所以,必须要澄清所有这些概念,要明确什么样的交易会直接实质性冲击影响客户的利益。

  他指出,弗兰克法案彻底改变了美国金融监管制度,首先成立了刚才科恩教授介绍的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局,而且成立了一个问题解决的流程,而且加强了对金融衍生品的监管。

  附嘉宾发言实录:

  Sean D.CAMPBELL:大家中午好,首先,我要感谢全球金融论坛的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能够参加今天的论坛,而且今天我也听到了演讲,同时我也想从我自己的角度介绍一下我对宏观审慎监管的一些想法,我要讲的内容代表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美联储的观点,并不是一个官方的演讲。具体介绍一下Donald KOHN演讲中提到的数据问题,数据和研究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这次论坛共同见证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的成立,数据本身是没有太大用处的,不对数据做分析就好像是汽车没有驾驶员一样,所以,我们要把数据和系统性的分析和系统性的思考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把数据转化成真正有价值的洞察,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第一,最近一轮的金融危机就展现出我们需要对一些宏观经济的系统性风险进行全面的评估和分析。在后面我这张图讲述的就是CDS的网络,一个网状图,红色的圈代表CDS的卖方,在信贷事件发生的时候,这些市场参与者就必须向交易对手方支付现金,蓝色的圈代表的是CDS的买方,圈圈越大,规模就越大,也就是说圆圈大代表规模越大,市场参与方的CDS的网状图非常的复杂,如此复杂,如果你盯着这张图看的时间久了,如果一个市场参与方出现违约的话,就会对整个网状图的市场参与方产生一个连带的影响。所以,不光是一家机构受到冲击,所有的机构都会受到冲击。所以,我们通过这张图的分析就能了解宏观经济的风险。

  就跟其他的话题一样,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努力获取越多的信息,这样我们才能进行有意义的研究,拿出真正有用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我们还担心信息保密,信息敏感性的问题,我们处理数据的时候要尽可能解决保密问题。

  第二,我们这张图上的数据危机前就没办法拿到,尽管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代价,但是我们依然发现金融危机之后依然还存在数据上的盲点。我们在数据可用性方面还没有做实质性的改善。所以,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一下,我们如何防范下一轮危机的发生,如何获取数据,防止下一次危机的发生,我们要做防患于未然。我想再次强调高质量的研究是多么重要,通过高质量的研究我们就能解决问题,通过研究的过程我们可以运用数据分析一下存在什么样的系统性风险,可能会导致危机的发生,这样我们就没必要淹没于海量的数据当中,被数据分析打败,而不会处于数据分析瘫痪的状态。

  第三,这张图上展示的交易的网络是不全的,并不是完整的一张图,跟Donald KOHN讲的一样,我们必须做到监管机构之间跨机构的数据的共享,这样才能全方位的对整个金融系统进行分析,才能尽早的识别风险,发现风险。究竟我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在有些国家由于数据处在这种破碎的条块分割的状态,我们很难对数据有一个全方位统一的理解,所以,各个监管部门之间存在对于数据分析,数据共享方面的障碍。我们做研究的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对数据进行分析,明确金融体系的系统性风险,形成一个全局的把握。

  总结一下,我相信清华大学成立国家金融研究院进行这些基础性研究将会是非常有建设性的,能够帮助我们产生非常重要的金融洞察,帮助我们明确识别金融体系当中的系统性风险,确保金融稳定性,相信在座的各位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谢谢。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论坛于5月10日-12日在北京召开,财经网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报道。

Charles WHITEHEAD: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须加强协调

  作者:唐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11/114171382.html report 2304 【财经网记者唐新】“银行如何去实施、履行沃尔克规则是有一定的灵活空间,也是允许以商业可行的方式实施沃尔克规则。在实施这个规则的过程中需要监管部门之间在日常的监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