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车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成热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张琴)在正在此间举行的重庆国际车展“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业界高层代表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变革正在改变汽车市场格局,成为未来发展的热点方向。

  在重庆国际车展展厅内,宝马推出的国内唯一一款纯电动SAV--之诺1E吸引了众多关注 ,其租赁方式拓展的市场模式也受到关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之诺品牌管理总监梁坚介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同时中央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也正在加速落地,新能源车是未来,也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我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度已经超过了50%,还有城市大气污染问题,这些都决定了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必然选择。虽然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时间、续航里程等方面还面临挑战,但最重要的是重新设计其商业模式。”梁坚说,目前消费者没有投资更多钱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动力,因此租赁的方式既灵活多样,又能让消费者切身体验。比如宝马目前新能源车租赁整合了上牌、保险、保养、代步车、充电墙盒安装、道路救援以及拖车服务等一整套内容,这些都涵盖在租赁价格中,综合成本上看,租一辆1E的3年使用成本仅为购买同级汽油车的一半左右。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孔健说,比亚迪电动车航程设计达到30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城市行车需求,并正在与南方电网等合作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各方协同整合,政府出台激励政策,制造商推出更多技术创新,电网公司等建设基础设施,才能促进这一产业的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

  业内专家比尔·罗素表示,中国汽车正在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很多城市出现雾霾问题,全球十大受污染严重城市中,中国就有三个。同时,巨大的能源消耗,也决定了中国必须发展新能源汽车。

  “最重要的是让人们体验到新能源汽车的好处,比如福特、日产在美国都以租赁等方式让更多消费者感受电动汽车,同时汽车厂家要给予经销商一定的激励政策,政府要协调解决充电设施等基础建设和政策问题。”美国汽车行业咨询师艾莉西亚·韦伯表示。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6853辆,同比增长120%,但这仍与规划目标相去甚远。

  作者:张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09/c_1111055586.htm report 1756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张琴)在正在此间举行的重庆国际车展“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业界高层代表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变革正在改变汽车市场格局,成为未来发展的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