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行副行长胡哲一:不排除正在物色新的并购目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玉敏 北京报道

  近日,央行授权建行伦敦子公司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也使得建行成为继中行工行之后的第三家海外离岸人民币市场清算银行。2013年2月,工行被指定为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此前,中行被指定成为香港人民币清算行,并且被委任为台湾 地区的人民币业务清算机构。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以获得伦敦人民币清算行为契机,建行也加快对海外业务的布局。

  6月19日下午,建行副行长胡哲一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行在海外有18家机构,预计到2015年,海外一级机构总数将达到30家左右。

  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胡哲一还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在欧洲的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的大型城市设立分行,或许年底获批。此外,加拿大、新西兰、智利等国家的分支机构也有望获批。

  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下称“建行伦敦”)作为建行在伦敦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底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债券,2013年获总行增资15亿元人民币。建行伦敦2013年人民币计价资产增长约141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约436亿元,人民币交易量603亿元,总资产达到61亿美元,总资产规模和人民币资产规模在当地中资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

  建行伦敦作为子公司,在业务发展方面也受到资本金的限制。胡哲一透露:“建行争取在伦敦设立分行,同时还想申请银行零售业务牌照。形成分行主要开展对公业务,子行主要开展零售业务的分工。”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对海外战略的思路是“两条腿走路”,即海外并购和设立分支机构并行。

  在并购方面,此前有消息称,建行斥资16.21亿雷亚尔(约合44.3亿人民币)收购巴西工商银行73.96%的股份。胡哲一表示,交易已获得国内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尚待巴西方面的批准,预计今年三季度会有进展。

  胡哲一还透露,不排除建行目前正在物色一些新的并购目标,比如东南亚地区和欧洲地区的银行。他表示,不同地方可能会考虑不同类型,比如欧洲银行业擅长的私人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他同时强调,“不过这有待建行内部综合论证和监管部门批准”。

  对于建行海外并购目标的选择,胡哲一透露主要是考虑这几个因素:当地的经济及社会稳定情况;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情况;当地监管部门的态度;是否有合适的项目;与建行的海外战略目标是否相符等。(编辑 韩瑞芸)

  作者:李玉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20/content_102458.htm?div=-1 report 2169 本报记者李玉敏北京报道近日,央行授权建行伦敦子公司担任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也使得建行成为继中行、工行之后的第三家海外离岸人民币市场清算银行。2013年2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