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或现半年报“填权效应” 重点留意高送转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申银万国

  2014年沪深两市半年报即将披露,随着高送转预案陆续公布,高送转行情有望再度展开。随着2014年半年报披露期的到来,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年中利润分配方案。6月19日晚,天银机电率先发布了首份2014年半年度高送转预案,由此拉开高送转行情的帷幕。截至7 月4日,两市先后共有13家公司出台中期高送转预案,而自7月12日起,2014年半年报将陆续公布,高送转行情有望再度展开。

  A 股特有年报半年报“填权效应”

  从历年的数据表明,A股每年的2、3月、7、8月及11、12月出现超额收益的概率较高,原因就在于年报或半年报的填权效应。高送转股本身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的收益,因为经过除权后,股票的总价值量并没有变化。投资者追捧高送转股票,更多地或许是出于对公司成长性的看好,或是对管理层释放后续利好的期待。一方面,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且当年业绩增速也较快,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良好的质地和成长性。另一方面,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以上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高送转股票在除权后获得继续上涨动能,也即出现“填权效应”。

  追随“三高”标准 掘金高送转

  根据2011年以来的研究统计,我们发现高送转公司具有“三高”特征:高积累、高股价、高业绩。其中,高积累指具有较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为高送转提供基础,高股价和高业绩成长的公司高送转的意愿也相对较强。根据高送转公司的“三高”特征,我们建立了一套打分体系,来帮助筛选年报高送转潜力较大的公司。

  回溯检验结果显示,过去三年,全部当年上市的新股中,平均有38%选择了在年报中实施高送转,我们的打分体系将这个命中率提高到了63%;在全部非新股中,平均只有10%选择在年报中实施高送转,我们的打分体系将命中率提高到了60%。

  关注小市值高成长公司

  2014年以来,存量博弈格局更为显著,小于50亿元的股票超额收益率明显较高。从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来看,市值较大的股票表现也相对较弱,如国金证券,因此我们就将市值公司也加入筛选体系中。由于高送转方案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仍需重视公司的成长性,综合2014年的业绩增速预测、股本、资本公积、市值等指标,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苏大维格长亮科技天保重装汇金股份光洋股份安硕信息恒华科技友邦吊顶汇中股份斯莱克等10 家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7/09/content_422450.htm report 3035 ⊙申银万国2014年沪深两市半年报即将披露,随着高送转预案陆续公布,高送转行情有望再度展开。随着2014年半年报披露期的到来,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年中利润分配方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或现半年报“填权效应” 重点留意高送转预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