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比亚迪产出A股最贵董秘 年薪连续三年超董事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吴经胜也任职比亚迪副总裁、财务总监
吴经胜也任职比亚迪副总裁、财务总监

董秘年薪前十
董秘年薪前十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业绩一样牵动人心。近期,比亚迪董秘吴经胜因其超高年薪,再次引发关注。2013年,吴经胜高达454万元的薪酬,不仅超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也

力压A股所有上市公司董秘,成为两市当仁不让的最贵董秘。”

  比亚迪产出A股最贵董秘

  根据同花顺公布的数据统计,2013年,比亚迪董秘吴经胜的年薪不仅位居A股上市公司董秘榜首,而且连续三年位列83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首位。其中,2011年、2013年更位居所有A股上市公司董秘薪酬榜榜首。

  从数据看,2011年,比亚迪以490万元的董事会秘书薪酬超过2500家A股上市公司位列榜首,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以471万元年薪居第二;2012年,吴经胜排名第七,当年薪酬下滑至314万元,但2013年以454万元的薪酬,重新夺回第一。

  董秘薪酬超过掌门

  吴经胜的454万元的高薪,甚至超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据比亚迪2013年年报,王传福2013年年薪为364万元,输给吴经胜,而毛德和、廉玉波两位副总裁均为484万元,是当年比亚迪薪酬最多的高管。

  实际上吴经胜的年薪,已经连续三年秒杀王传福。据其财报,2011年,王传福从上市公司领取的报酬为406.75万元,吴经胜高达490万元;2012年,王传福年薪降到277万元,吴经胜年薪也有所下降,仍有314万元。2013年,王传福与吴经胜薪酬虽同步上涨,但王传福上涨87万元,吴经胜则上涨了140万元,无论涨幅还是绝对数值,都远远超过王传福。

  高薪董秘多身兼数职

  实际上,除了比亚迪的吴经胜,两市有为数不少的高薪董秘。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度,A股上市公司董秘薪酬均值为42.5万元,其中年薪超百万的董秘多达71位。排在高薪前十的董秘中,有6位超过300万,排在第十位的兴业银行董秘唐斌,去年领取的薪酬为263.40万元。

  最贵董秘来自何方?榜单显示,有5名来自金融业,2名来自房地产,其余汽车、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各有一名。

  而翻看这些董秘的资料可见,董秘高薪,除了因为企业不差钱,还因为多数董秘身兼数职。比亚迪的吴经胜即是如此。据公开资料,吴经胜同时拥有律师资格和注册会计师资格,1995年加入比亚迪实业,现任比亚迪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并在比亚迪旗下的多家公司担任相关职务。

  除了比亚迪,方正证券董秘何其聪,兼任公司董事和总裁;广发证券董秘罗斌华,兼任公司副总经理;兴业银行董秘唐斌,同时担任公司董事。

  业内人士称,高管薪酬,显然是与其对公司的贡献度挂钩的。可以说吴经胜的高额年薪与其身兼数职有着很大关系。而对于比亚迪部分高管比老板挣得多的现象,业内也表示认可,认为这说明老板看重职业经理人给公司带来的价值。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供图/东方IC

  新闻内存

  去年上市公司董秘 平均年薪42万

  作为上市公司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董秘这一角色在上市公司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这从其薪酬水平可见一斑。数据显示,2013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董秘的平均年薪达到了42.5万元,属于货真价实的“金领”一族。

  不过,不同上市公司的董秘年薪也有所不同,也有部分董秘薪酬相当平民化。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有近80家企业的董秘年薪不足10万元,其中最低薪是川化股份董秘的2.31万元。相比于比亚迪董秘454万元,首尾相差了近200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3/n402168557.shtml report 3869 吴经胜也任职比亚迪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年薪前十“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业绩一样牵动人心。近期,比亚迪董秘吴经胜因其超高年薪,再次引发关注。2013年,吴经胜高达4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