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影子股的真谛(续篇)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籍承

  《红周刊》:一夜之间,小苹果唱遍大江南北,就如老干妈配雪糕,虽说点赞与吐槽齐飞,但丝毫不影响它迅速地爆红。

  文琳:这和股市的题材炒作一样,不管你认不认同,市场认同的,就是最好的。

  《红周刊》:说的没错,就像本轮影子股炒作行情的大牛股景兴纸业

,虽然不是最好的标的,但却是市场最认同的,因此其涨幅最大。

  文琳:其实影子股这个题材,近些年炒作过多次,只是每次都以不同的面孔出现。后面随着新股越发越多,再次被炒作的可能性很大,只是到时炒作的标的会发生改变,而我们需要寻找的,是那些尚未被挖掘的公司。

  《红周刊》:说得有道理,可一般的投资者达不到你们这样专业级的水平,不能信手拈来,等明白过来基本上股价也都高高在上了。就像你上周留下的“谜语”,等我猜出来答案,涨幅已经近20%。

  文琳:信手拈来是基于平时的积累,例如上周我们说的那家公司,至少你了解之后就应该记录下来,各种题材积累的多了,你也会做到第一时间的快速反应。其实市场中的一些热门题材都是多次被炒作,可每次题材卷土重来的时候,大多数人依旧是手足无措。

  《红周刊》:看来这平时的积累真的非常重要。既然说到积累,你这周就再给大家分析一家公司吧,也让我们多储备一些题材股。

  文琳:其实每家看似平庸的公司背后都有自己的题材,当题材恰好迎合市场热点的时候,自然就会引发市场的关注了。既然是题材储备,还是仅为大家提供选股思路,小市值高增值依旧是不变的原则。

  《红周刊》:听听你的新思路是什么。

  文琳:上周我们说过,市场上热捧的几家影子股所获的投资收益其实都是理论上的,实际上他们持有的股权距离实际流通尚需时日。若将眼光放在那些持有已上市公司股权且可随时变现的上市公司身上,其实是更优的选择。而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种选择。

  《红周刊》:什么样的选择呢?

  文琳:有些上市公司并不直接持有另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却持有该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权,而其中部分公司这种间接收益巨大。例如某上市公司目前股价10元左右,且市盈率仅15倍多点,其市值小于景兴纸业等公司,但其持有的股权增值可是景兴纸业持有的莎普爱思6倍以上。

  《红周刊》:6倍?我算了一下,按本周莎普爱思的收盘价计算,景兴纸业获得的增值已经约6亿元,6倍可就是36亿元,你又说这家公司的总市值还没有景兴纸业大,也就是说仅仅股权增值这一块,已经超过其总市值了?

  文琳: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只是这家公司多项投资之中的一部分,这家公司目前还持有另外一家未上市公司19.88%的股权,虽然它总是在报告中对这19.88%的股权投资轻描淡写,但我查了一下这家未上市公司的资料,它近年来开发房产超过100万平,目前正在经营的商贸资产经营面积达40万平,这极可能又是这家上市公司一项增值巨大的股权投资。而除此之外,这家上市公司的土地也大幅增值,仅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因拥有的土地被收储,而获得了近亿元的补偿,而这还仅是这家公司拥有的土地之中的一小部分。

  《红周刊》:你说的到底哪家上市公司啊?

  文琳:给你的条件已经够多了,还是那句话,如果这么简单的问题你自己还解决不了,我劝你还是暂时放下股票,多修炼一下基本功吧。

  《红周刊》:那我还有一个疑问,既然这家公司投资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收益,为何并未引起市场的关注呢?

  文琳:不是说了么,此次影子股的炒作主要集中在直接持有IPO公司的上市公司,而像我们说的这家公司,因为是间接持股,所以并非市场热点,因此被冷落是非常正常的。还是那句话,市场认为对的,才是对的。

  《红周刊》:可是既然这样的公司还没有被市场所认同,关注的时机又在哪里呢?

  文琳:如果以中线角度来看,这家公司已具关注价值。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市场红周刊》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4/n402201918.shtml report 2540 《红周刊》:一夜之间,小苹果唱遍大江南北,就如老干妈配雪糕,虽说点赞与吐槽齐飞,但丝毫不影响它迅速地爆红。文琳:这和股市的题材炒作一样,不管你认不认同,市场认同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