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家公司获IPO批文 影子股或迎来爆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编者按:7月14日,证监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12家企业中包括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禾丰牧业、重庆川仪、艾比森康跃科技国祯环保天华超净三联虹普 。12家公司上市日期尚未确定,二级市场或围绕新股影子股再展开爆炒。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影子股或迎来爆炒(附名单)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4日讯,证监会发布消息,新批了12家企业IPO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消息面上,市场盛传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批文。该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保荐券商为中金公司。

  目前A股共有40家已通过IPO审核的待发行上市公司,其中主板企业12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21家,创业板企业占比52.5%。在这40家企业中,所涉及的保荐券商达24家,其中平安证券储备项目最多达5家,广发证券(000776.SZ)、光大证券(601788.SH)、国泰君安等券商紧随其后各储备3家企业。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显示,两市至少有6家上市公司参股40家已过会企业,其中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有三家,分别为复星医药(600196.SH)、羚锐制药(600285.SH)、轻纺城(600790.SH);间接参股的共有三家,分别为青海明胶(000606.SZ)、建设银行(601939.SH)、钱江摩托(000913.SZ)。会稽山招股书显示,轻纺城持有会稽山1.02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当前已过会企业中最大的影子公司。

  以下是6家IPO影子股名单。

资料图
资料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影子股”也涨幅惊人 43家新股谁最具备成长价值

  随着发行速度的明显放缓,尚差临门一脚的43家已过会企业愈发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连参股这些拟IPO的“影子股”股价也被炒上了天。那么,43家中哪些拟上市公司具有投资价值?炒作新股“影子股”如何玩潜伏?

  新股“影子股”涨幅惊人

  从目前已经过会的43家公司来看,这些公司后续将成为IPO重启后的预备军。而随着参股企业IPO即将进入发审程序,相关新股“影子股”股价连续上涨,轻纺城、羚锐制药股价阶段最高涨幅超过了40%。

  轻纺城持有绍兴会稽山酒业1.02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4%,是其第二大股东,是目前已过会的43家企业中最大的“影子股”。会稽山若顺利上市,则轻纺城整体估值水平将有望向上提升。羚锐制药持有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160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7.41%,为其第二大股东。羚锐制药自6月20日起股价开始上涨,区间最高涨幅为45%。但是参股长春迪瑞医疗的复星医药

  ,却被市场“打入冷宫”。虽然复星医药持股297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6.46%,是其第三大股东,但复星医药6月30日宣布,其子公司终止了约32亿元的两项制药知识产权转让,股价坐了冷板凳。

  同样坐冷板凳的还有建设银行

  ,公司通过建银金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66.7万股,占总股本的5.33%,是三奥股份的第五大股东,但是由于银行业被市场看空而股价难有表现。与此相比,间接持有已经过会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如钱江摩托、青海明胶股价也有表现,但是上涨力度和持续性远远小于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分析师认为,这些拟上市公司如能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先期参股的上市公司则有望获得股权投资带来的增值。但是在挑选标的的时候,首先要选直接参股拟IPO企业的上市公司,同时也应该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来赚取最大的收益。

  首推成长性高的待发行公司

  如果能够中签,则这43家过会公司(主板12家,中小板9家,创业板22家)也需要精心筛选。从行业分布来看,这43家过会公司主要分布在公用事业、电子、机械、化工、医药生物行业。投资者可以关注成长性行业中的待发行公司。

  据分析师介绍,根据公司所处的行业景气度及其资质,可以强烈关注行业景气度高、公司资质好、后续发展空间大的公司。退而求其次,重点关注行业一般、但靠自身努力发展较好的公司。比如强烈关注的有中矿环保、华恒焊接、木林森;重点关注的有天华超净、艾比森、重庆燃气、康跃科技、康尼机电、长白山。

  比如中矿环保,是一家专业从事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研究、设备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公司毛利润率和净利润增速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此次公司拟募集1.82亿元,用于生产研发基地以及市场网络建设,分析师预计公司未来3年的盈利增速将维持25%~30%的水平,建议进一步重点跟踪。

  而华恒焊接的焊接机器人成套设备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本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700万股,募集资金4.03亿元,主要用于“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等项目,其行业也契合了当前市场追捧的热点。此外,风格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重庆燃气,公司将长期受益于重庆市的城镇化提速以及能源结构调整。

  警惕业绩滑坡公司

  随着过会时间的推移,目前待发的公司中有个别公司基本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分析师重点提及到了乔丹体育,公司2011年11月25日过会,在已上市的国内体育品牌中属于第二梯队。公司在成长路径、经营模式上与安踏、李宁等第一梯队品牌无大差异,且直面竞争。但目前国内体育行业增速明显放缓,消费环境低迷,叠加原有外延扩张经营模式转型上仍面临深层挑战,预计行业性调整仍需时间。从已经上市的体育品牌贵人鸟来看,股价走势一直向下,表明市场对于服装行业业绩回暖仍缺乏信心。

  再比如钢构行业,随着国内经济持续走弱,工业企业投资增速放缓,钢结构行业一方面受制于下游市场需求放缓,一方面项目资金回笼速度放缓加大了资金压力。从2012年起钢结构板块业绩大幅走低,今年以来业绩仍在低谷徘徊,短期公司产能扩张所带来的业绩增长会因下游市场需求放缓而增长乏力,富煌钢构也将承受较大的业绩增长压力。所以,此类行业前景不明的公司,投资者需提高谨惕。(证券市场红周刊)

  复星医药:参股迪瑞医疗6.46%

  公司是在中国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专注现代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公司抓住中国医药市场的快速成长和中国企业进军世界主流医药市场的巨大机遇,战略性地覆盖研发制造、分销及终端等医药健康产业链的多个重要环节,形成了以药品研发制造为核心,同时在医药流通、医疗服务、医学诊断和医疗器械等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在研发创新、市场营销、并购整合、人才建设等方面形成竞争优势的大型专业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公司注重创新研发,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在上海、重庆、美国建立了高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公司研发专注于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神经系统、抗感染等治疗领域,且主要产品均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中国,复星医药已取得肝病、糖尿病、结核病、临床诊断产品等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在全球市场,复星医药也已成为抗疟药物的领先者。公司在聚焦发展核心制药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医疗服务领域,并进一步巩固在医学诊断、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已在国内高端和专科医疗服务领域建立坚实基础。

  羚锐制药:参股江苏亚邦7.41%

  公司是全国橡胶膏剂药业中的首家上市企业,拥有橡胶膏剂、片剂、胶囊剂、注射剂等十余种剂型二百余种产品,其中包括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壮骨麝香止痛膏、胃疼宁片等独家拥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及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和国家医保药品。公司的所有产品剂型及其生产车间均通过国家GMP认证,质量标准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中药50强企业”和“河南省十一五重点扶持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羚锐”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国内橡胶膏剂药业中首件驰名商标。

12家公司获IPO批文 影子股或迎来爆炒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15/n402252589.shtml report 5745 编者按:7月14日,证监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12家企业中包括中材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