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窖1573大幅降价死磕五粮液 抢占高端白酒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昨天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泸州老窖宣布对旗下高端白酒国窖1573价格大幅调整,与五粮液等抢占高端白酒市场。

  昨天国窖1573酒店的渠道供应调整为620块价每瓶,团购价每瓶680元,商场的价格为799元/瓶。这个跟五粮液现在主

打的52度的五粮液价格相差不错。两个月前五粮液下调了出厂价格609元,建议团购价是659,终端零售价为729元每瓶。可以说,泸州老窖高端白酒国窖1573跟52度五粮液价格相比稍微高一点,高几十块钱,都主打600元以上的高端白酒市场。

  这是国窖1573的一个无奈之举,国家出台八项规定之后,高端白酒市场就受到了影响。去年的时候,白酒市场低迷,五粮液等白酒纷纷降价抢占市场,泸州老窖的高端白酒国窖1573去年的时候却逆势提价。去年8月的时候,国窖1573普通的白酒提价110元,在终端市场的价格售价高达1500块钱左右,比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还要贵。有分析就认为,国窖1573的品牌跟茅台和五粮液相比还是稍弱了点,在茅台、五粮液降价抢占市场的时候,国窖1573想通过提价来提升品牌形象,实现保持价格、弯道超车的一个目的。但是现在看来,逆市提价的策略并不理想,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5%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和国窖1573都是浓香型的白酒,两个价格也相差不大,现在都主打的几乎是相同的高端白酒市场。现在降价也是国窖1573的一个无奈之举。如果不降价的话,它卖的比五粮液还高,那么市场占有率就会一直下滑;如果价格比五粮液还低的话,那么去年逆市提价想提升品牌形象的工作就白做了。所以这次国窖1573的大幅降价,但是出厂价格和终端的零售价都比五粮液轴要高几十元钱,有分析人士就认为,国窖1573想达到既降价抢占市场的目的,同时又保住国窖1573的品牌的一个效果,但是具体的效果怎么样,还需要市场来检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27/n402777089.shtml report 168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昨天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泸州老窖宣布对旗下高端白酒国窖1573价格大幅调整,与五粮液等抢占高端白酒市场。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