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铁集团实施货运改革开通9条快运专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即日起,9条珠江三角洲与长株潭地区间的铁路货运直达零担快运专线将开通,上述货运业务将在集团下属的广深铁路(601333.SH/00525.HK)上进行推广。这是“十二五”国家 推动泛珠三角区域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健全完善铁路物流服务体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货运改革举措。”

  据悉,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首批开通的这9条专线,包括广州郭塘至长沙东、长沙霞凝,广州大朗至株洲北,广州棠溪至长沙东等线路。当日开通当日即发送零担货物13车14269件,共计362吨。标志着在中断多年后的铁路系统开始恢复珠三角和长株潭之间的零担运输,也为泛珠三角区域两个主要城市群间的物流开辟了绿色通道,利于促进粤湘经济社会的发展。广铁集团将根据零担运输发展情况增加收货点,进一步拓展跨铁路局、跨多省、长距离的零担快运服务。

  铁路货物运输此前主要提供整车和集装箱运输服务。此次开行的“升级版”铁路零担快运“直通车”,是在继承以往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对铁路货物运输组织体系的一次优化和完善,其组织方式和服务方式都有所改变。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本次的改革措施包括,一是敞开收货,将能解决零担运输“发货难”的问题。过去铁路零担货运须凑够一个整车或一个集装箱,而现在不论货物多少,一律敞开收货,随到随办,为物流企业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物流通道。

  其次,一站直达,解决了零担运输“时效长”的问题。改变过去零担货物运输停站多、时间长等状况,利用现有快速班列和城际快捷班列运力,比照客车化运输,固定线路、固定时间,一站直达,实现珠三角和长株潭区域内主要城市之间零担货物“次日达”或“隔日达”,具有运价优惠、方便快捷、安全正点等特点。

  第三,方便快捷,解决了零担运输 “手续繁”的问题。改变发货受理方式,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客户可使用12306货运电子商务系统和广州铁路微信“我要发货”平台,也可拨打12306和车站营业厅电话,还可以到车站营业厅和各站外收货点现场,或者通知铁路客服人员上门收货等7种方式办理发货。

  第四,全程服务,解决了零担运输不能“门到门”的问题。改“坐商”为“行商”,提供直接上门收货、送货服务,并且首批在广州林安物流园、广州益民服装城等物流园区、贸易市场设立铁路零担收货点,将铁路营销触角真正前伸到厂家、物流集散地,直接“零距离”服务客户。

  发稿:冯青/曹敏慧 审校:张子鹏/周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29/200000365454.shtml report 20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9日讯,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透露:“即日起,9条珠江三角洲与长株潭地区间的铁路货运直达零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