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制造业数据向好,沪铝由弱转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受隔夜宏观面有所转弱影响,伦铝期货大幅收低1.5%,沪铝夜盘跟跌。不过受早间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利好提振,沪铝主力合约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分析认为,短期宏观面转暖及库存下降局面令沪铝万四一线支撑强劲,期价料维持高位震 荡,不过8月下旬新增产能和高温对消费的抑制将施压铝价。

  隔夜公布的美国7月芝加哥PMI大幅走低,令市场对美复苏产生担忧;国内7月百城房价继续走低,第二单中小企业债违约出现,同样令人担忧中国经济。总体看,宏观面有所转弱,对国内外铝价支撑有所减弱,国内外铝价隔夜双双走弱。

  不过,今日公布的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连续五个月回升,优于预期的51.4,同样高于前值的51.0,受此提振,沪铝期货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

  本周四国内四地现铝库存再减3.2万吨至73.4万吨,短期铝市因复产力度不足及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过剩局面呈阶段性改善,支撑铝价维持高位震荡。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肖兰兰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随着周末备货和8月份的到来,下游需求将略有好转,支撑铝价长期上行,短期仍维持震荡调整的观点,万四以下的多单建仓者可以继续持有头寸。

  长江期货分析师覃静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国内外铝库存的持续下降和中美良好的经济数据形成共振,资金的追捧致铝价近期大幅反弹。但是价格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并不乐观。首先,复产产能和集中在4-6月的新增产能将在8月集中涌入市场,而8月高温对下游消费有抑制,基本面利空。其次,闲散资金占主动的持仓防线极容易被价格波动冲破,届时铝价亦受较大负面冲击。不过,8月中上旬因开工率较高对库存下降有利,新增产能预计将于8月下旬释放,届时才会对铝价形成较大打压。

  据外电消息,中国铝业密切关注铝价上涨至每吨14000元以上,并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公司的运营状况,考虑在“适当时候”重启或部分重启产能。

  覃静对此分析指出,中铝今年4月曾公布过弹性生产制度,总计约100万吨的产能之前就没有完全关停,较小的比重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不过,心理层面的作用亦不能忽视,因中铝的成本相对较高,若该企业重启产能,则会有更多企业争相效仿,供给层面对铝价形成利空。

  北京时间14时06分,沪铝1410报14095元/吨,跌幅0.07%,日减仓1938手,总持仓158602手。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1/200000366797.shtml report 202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受隔夜宏观面有所转弱影响,伦铝期货大幅收低1.5%,沪铝夜盘跟跌。不过受早间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利好提振,沪铝主力合约小幅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