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高科周一上涨9.98%,借并购进入信托行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停牌六个月的中国高科(600730.SH)周一开盘大涨9.98%,截止发稿公司股价10.36元/股。消息面上,公司8月2日宣布终止重组。与此同时,公司拟用不超过6亿元自有资金购买控股股东方正集团持有的方正东亚信托12.5%股权。

  根据公司公告, 中国高科原重组方案为向方正集团购买其持有方正东亚信托40%股权,交易价格不高于20亿元,但受到政策因素影响,本次重组实施存在障碍,故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公司同时拟通过公开竞拍购买方正东亚信托12.5%股权,标的股权的挂牌底价为评估值5.80亿元。

  收购东亚信托12.5%股权完成后,中国高科将通过参股东亚信托间接进入信托行业,可以有效规避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以及土地储备短缺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降低公司整体经营风险,同时公司可以享受未来非银行金融机构快速发展带来的益处,有利于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方正东亚信托前身是武汉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010年1月23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方正集团等股东对其进行重组,并于2010年9月17日在武汉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目前,方正集团持有方正东亚信托70.01%的股权,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和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方正东亚信托19.99%和10.00%的股权。

  发稿:梅岭/王娟娟/古美仪 审校:胡怡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4/200000367080.shtml report 171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停牌六个月的中国高科(600730.SH)周一开盘大涨9.98%,截止发稿公司股价10.36元/股。消息面上,公司8月2日宣布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