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净环保:国内首台60万千瓦以上机组湿式除尘器投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龙净环保(600388.SH)官网发布消息,由公司承接的国内首台60万千瓦及以上火力发电机组配套湿式除尘器正式投入运行。

  湿式电除尘器主要用于湿法脱硫之后的排放把关以及其他湿烟气场合,相较于电除尘、袋式除尘、电袋除尘等技术,可以 更高效捕集PM2.5和SO3,有助于解决石膏雨、蓝烟、二次粒子等问题,是控制燃煤烟气PM2.5的有效设备。

  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提高,高效除尘技术也受到排污企业的关注,湿法除尘也成为国家推荐使用的一大技术。

  一位环保行业券商研究员指出,龙净环保在湿式电除尘项目方面率先抢占市场,有助于树立品牌优势。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提高,高效除尘技术将日益受到市场青睐,未来的潜在客户有望增加。

  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 DZH-news)了解,龙净环保首次实现了湿式电除尘技术的国产化。2012年,龙净环保完成了湿式电除尘的中试,首台工业应用产品去年在上海长兴岛第二热电厂1号炉一次成功投运,经现场测试出口排放浓度为6.1毫克/立方米。2013年,龙净环保还联合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共同承担了国家PM 2.5治理专项“燃煤电站PM 2.5新型湿式电除尘技术与装备”的863课题,以持续进行高效除尘的技术储备。

  官网指出,由公司承接的大唐黄岛发电公司6号机组湿式电除尘器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试运期间,出口烟尘含量低于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远低于国家新排放标准要求(一般地区为30毫克/立方米,重点控制地区为20毫克/立方米)。出口烟雾PH值均在7.5以上,这也意味着烟囱出口“石膏雨”现象将彻底消除。

  据悉,黄岛发电公司是国内首家在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安装运行湿式电除尘器的单位。该公司将积极总结湿式电除尘器运行经验,为其他电厂改造提供借鉴。

  发稿:沈栋琴/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14/200000370021.shtml report 176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4日讯,龙净环保(600388.SH)官网发布消息,由公司承接的国内首台60万千瓦及以上火力发电机组配套湿式除尘器正式投入运行。湿式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