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宝理财全线破5 直销银行开始发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伴随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全部降至5%以下,银行类宝宝进入8月份之后收益率也全部降至5%以下。“宝宝军团”从当初的炙手可热到现在逐步褪去光环,让初次接触理财的网民开始认清投资“低风险、高收益”的不可持续性。不过,在“宝宝军团”示弱的背景下,银行系的直销银行却

开始发力,进入下半年,直销银行上线速度明显加码。

  宝宝理财比拼灵活性

  据优选财富投资研究中心发布的理财数据显示,整体来看,上周宝宝类理财收益波动不大,上涨、下跌的幅度都很小。银行类宝宝中一直领先的兴业银行掌柜钱包收益率在破5%之后,近两周以来保持在5%以下,走势也趋于稳定。

  优选财富认为,7月份货币信贷量急剧下跌,市场短期看资金面可能偏紧张,这也可以从前几天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中得到验证。日前,国务院最新国十条的公布:旨在解决我国目前高M2增速状态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有助于引导信贷流向实体经济,也会引导信贷市场朝健康的方向发展。优选财富预计,未来如2013年6月的钱荒也会更加少见,信贷成本将趋于正常化,预计也会引导银行类宝宝产品的收益率走向平稳,整体收益率也会回归至4%左右的水平,甚至将有更多的品种会跌破4%。

  理财师表示,当收益率逐渐趋同的时候,理财产品的灵活性就比较重要了。如同样是宝宝类理财产品,大部分产品都不能做到,银行卡随用随刷,ATM机随用随取。而中信银行的薪金煲和渤海银行的添金宝都做到了这一点,尤其是添金宝还做到了申购无门槛、赎回无限额,因此其产品受到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直销银行赢在平台

  不过,当宝宝类理财热潮随着收益率逐步减退时,银行系的直销银行却开始发力。进入下半年,直销银行上线速度明显加码,截至目前,国内正式推出直销银行业务的有民生、兴业、平安、上海、南京、重庆、包商、华润、江苏银行等9家银行。

  据了解,所谓直销银行是一种基于纯网络的银行,没有网点和柜台,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

  相比各家银行的宝宝理财产品,直销银行更像个平台,宝宝类产品、存款类业务是目前所有直销银行提供的产品标配。此外,各家银行还会提供其他的理财产品,如保险、黄金、银行理财产品。与传统银行业务不同,直销银行还以超级灵活著称,只要看好直销银行上的产品,即便此前你未和该银行发生业务,没有该行的银行卡,亦可购买。

  上周具体数据表

  互联网宝宝

  名称 网站

  收益率

  小金库 京东4.68%

  理财通 微信4.49%

  百赚利滚利 百度 4.47%

  零钱宝 苏宁4.30%

  存钱罐 新浪4.32%

  百度百赚 百度4.40%

  余额宝 支付宝4.18%

  活期盈 和讯3.85%

  银行系宝宝

  名称 银行 收益率

  掌柜钱包 兴业银行4.93%

  平安盈 平安银行4.55%

  活期宝 中国银行4.53%

  至尊宝 广州农商行4.47%

  如意宝 民生银行

  (民生加银)4.43%

  民生银行

  (汇添富)

  4.32%

  兴业宝 兴业银行

  直销银行4.30%

  薪金宝 中信银行4.22%

  薪金宝 工商银行3.88%

  数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19/n403568472.shtml report 3068 伴随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全部降至5%以下,银行类宝宝进入8月份之后收益率也全部降至5%以下。“宝宝军团”从当初的炙手可热到现在逐步褪去光环,让初次接触理财的网民开始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