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长江称对王冬雷提起多项诉讼

来源:新京报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董事长王冬雷的“内斗”不断升级。继王冬雷方指责吴长江违规抵押担保涉嫌“三宗罪”后,吴长江9月11日召开发布会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王冬雷涉嫌侵吞1亿港元。吴长江表示,已 经向境内外法院提起多项诉讼,且将于下周赴惠州收复雷士照明惠州基地。

  吴长江否认涉嫌“三宗罪”

  9月10日,王冬雷一方再次公布吴长江的“罪状”。即吴长江通过雷士照明(中国)违规为其他公司进行抵押担保,涉及金额达1.73亿元。吴长江因此可能涉嫌“三宗罪”。

  吴长江昨日对此做出否认,并表示这是王冬雷一方对公众的误导。

  “吴长江的行为并未导致雷士控股遭受重大损失。所有用于雷士总部大厦项目的贷款,均用在建项目向雷士中国提供了反担保,在建工程加上土地价值已经超过10亿人民币的价值。”吴长江的律师熊智说。

  吴长江是以雷士照明(中国)总裁的身份召开的此次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吴长江还透露,王冬雷涉嫌利用职权侵吞了德豪润达应当支付给他的一亿多港元,涉嫌犯罪。

  “我和王冬雷的换股是分别用现金按照约定购买对方上市公司的等额股值来操作的,在德豪润达购买我的雷士控股对价中,至今还有一个多亿港币没有给我。”吴长江称,经过律师核对,初步了解,这笔款项已经被王冬雷侵吞。

  对此,王冬雷方昨日回应新京报称,吴长江所指的一亿多港元款项是在通过莫须有的事情颠倒黑白、肆意污蔑、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吴长江欲收回惠州基地

  吴长江透露,截至目前,已经在广东、重庆、香港、开曼群岛等五个地区对王冬雷提起多项诉讼。诉讼要求王冬雷返还公司印章、证照并禁止其非法使用;并向重庆万州和南岸公安局提起对王冬雷“寻衅滋事罪”或“扰乱社会秩序罪”的刑事责任控告。吴长江向香港和开曼群岛提起的是对王冬雷及雷士控股非法决议的无效诉讼。

  8月29日,在雷士照明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中,吴长江被股东高票投出了董事会。

  “鉴于诉讼正在进行,王冬雷当前代表雷士控股系所作出的一切决议均不当生效,一切行为的效力需等到司法裁判后方能确定。”熊智表示。

  对此,王冬雷方称,对于吴长江所说的上述诉讼,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传票。

  吴长江方面的人士对新京报透露,下周吴长江将赴惠州收复雷士照明惠州基地。

  对此,王冬雷方昨日称,吴长江与雷士照明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中国法律是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吴长江:当初与王冬雷合作因斗不过投资人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在2012年吴长江与机构投资人的“内斗”中,王冬雷曾是吴长江的盟友,在吴长江被罢免雷士照明董事长和CEO后,曾力挺其重返雷士照明。吴长江昨日披露了双方当初合作的谈判细节。

  “2012年我被PE投资人逼宫,无奈之下,求助于王冬雷。当时,我很困难,斗不过与我矛盾激烈的财务投资人,为此,我请王冬雷出面帮我缓解矛盾并在雷士控股公司表决问题上形成一致行动,以此渡过难关,维系雷士控股的利益。”吴长江说。

  而当时王冬雷也希望双方合作,并为此提出条件,首先,帮吴长江重回董事会;同时,雷士照明负责下游,德豪润达负责上游。

  双方还为此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约定,吴长江要通过王冬雷及德豪润达公司来达到经营管理权的实现,以此避免与其他财务投资股东发生正面冲突。双方互不干涉对方经营管理。“可王冬雷突然撕毁协议,拼命地想把我彻底踢出局。”吴长江说。

  雷士照明内斗大事记

  2014年8月8日

  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罢免吴长江的CEO职务,由董事长王冬雷接替。

  8月11日

  王冬雷和吴长江分别在北京和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方“罪状”,互指对方要掏空公司。

  8月14日

  王冬雷方宣布在雷士照明的全部36家省级经销商中,已经有29家经销商“倒戈”支持王冬雷。

  8月20日

  雷士照明发布公告,暂停公司重庆总部的运作,并在惠州公司建立临时总部。

  8月29日

  雷士照明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罢免吴长江一事进行表决。

  9月10日

  王冬雷方召开发布会宣布吴长江“三宗罪”。

  9月11日

  吴长江召开发布会否认“三宗罪”,并指责王冬雷涉嫌侵吞1亿港元。

  作者:李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2/content_535079.htm?div=-1 report 3403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新京报讯(记者李蕾)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董事长王冬雷的“内斗”不断升级。继王冬雷方指责吴长江违规抵押担保涉嫌“三宗罪”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吴长江称对王冬雷提起多项诉讼(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