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股大涨创15月新高,B股套利机会凸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5日讯,据统计,B股指数近三个月连续走强,周五创15个月以来新高,较今年6月份低点已上涨20%。市场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B股持续走强,最直接的原因是今年10月沪港通开通后,外资可直接投资国内市场,由于成交量小、换手率低,B股完全被边 缘化,这或将推进B股改革。因B股有估值修复可能,B股改革转股空间套利机会较大,后市积极看好。其次是中国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高,外资提前嗅出B股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B股的上涨,因国内机构投资人士较少关注B股投资,相反,外资机构率先嗅出投资机会,且积极买入B股,近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有3只B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且买卖席位为市场知名QFII席位。

  对于如何选择B股,著名私募投资人士马士高对大智慧通讯社称,选择B股投资有三个标准,首先是个股的基本面;其次看折价率,折价率越高,投资机会越大;三尽量选择“有故事”的公司或者有重组预期的公司。

  **6月来B股指数上涨20%,B股改革预期加大**

  据大智慧大数据终端,B股指数从6月25日以来的最低点216.85点持续上涨至上周五的262.28点,上涨幅度达20%,并创下自去年6月5日以来新高。

  沪上某一私募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称,B股指数连创新高,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待沪港通开通后,B股存在意义更小,B股改革迫在眉睫,若B股实行“B转A”或者“B转H”,个股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此外,套利空间也逐步加大。二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高,为了适应统筹需要,通过B股也可以进行人民币套利。

  国都证券首席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由于B股成交量少、换手率低,在境外资金逐步放开后,B股几乎没有存在余地,这也促使B股改革需求越来越强劲。B股转板后,B股估值需要被市场重新评估,提升具备转板条件的B股股价存在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

  华宝证券机构人士则表示,就B股的现状而言,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A/B股估值折价溢价率超过50%、B股流动性较差,以及再融资功能缺失等方面,可以通过借鉴目前跨境基金的模式,一方面,投资者仅可以人民币买卖B股ETF基金,另一方面,B股持有者可以通过将B股申购赎回为对应份额的B股ETF。通过ETF的天然连接机制,使得B股美元资产同人民币资产达到联通。考虑到A/B股之间的巨大差价,理性投资者将会舍弃A股而选择B股。对于B股目前的持有股东而言,一旦B股的价格超越了对应的ETF净值,可以通过将B股份额转化为ETF,然后卖出获取人民币实现套利。

  **B股创新高大势所趋,后市维持做多策略**

  B股指数9月以来上涨3.69%,并于上周突破了260点创15个月新高,其中沪市大名B(900940.SH)上涨6%,中路B股(900915.SH)上涨7%,天雁B股(900946.SH)上涨9.4%;深市深中华B(200017.SZ)大涨16%;方大B(200055.SZ)上涨5%;特力B(200025.SZ)上涨8%;珠江B(200505.SZ)上涨9.4%。

  沪上某私募称,深B和上证B股上涨主要取决于资金的持续进入以及市场做多的热情,预计B股转A股或者H股之后,B股估值以及价格会大大上涨,投资者做多热情而来,后市可期,关注B股投资。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则称,后市深B维持震荡蓄势可能性较大,短期表现会稍弱,但成份B指突破历史高点创出新高已是大势所趋,做多策略不变。上证B股上周沿着5周均线上行的趋势相当完美,下一个阶段性目标估计在270点附近,达到270点之后沪B出现震荡可能性较大,可以10日均线作为趋势跟踪线和止损止盈线。沪B中期上档目标第一是288点,第二是329点。

  著名投资人马士高称,B股投资选择三个标准,首先是个股的基本面;其次看折价率,折价率越高,投资机会越大;三尽量选择有故事个股或者重组预期的个股。

  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85只B股,85只较A股均有不同程度折价,中纺B股(900906.SH)、ST天海B(900938.SH)股、*ST中华等3只B股较A股有超过70%的折价,ST华联B股、市北B股(900902.SH)等34只B股的折价幅度也超过了50%。

  具体来看,一是AB股折价大的公司,例如方大B、深南B(200037.SZ)、特力B、深华B(200020.SZ)、大名城B 、上工B股(900924.SH)、氯碱B股(900908.SH)、中路B股、沪普天B(900930.SH)、鼎立B股(900907.SH)、中纺B股(900906.SH)等,其A股股价是B股的2倍以上,存在很大的套利空间。另外就是业绩好的B股公司,伊泰B(900948.SH)、机电B(900925.SH)、宝信B(900926.SH)、百联B股(900923.SH)、山航B股(200152.SZ)、江铃B股(200550.SZ)、鲁泰B股(200726.SZ)、杭汽轮B(200771.SH)等市盈率都不足11倍,存在较高的投资价值。

  **外资先觉投资机会,积极买入B股**

  此轮B股的上涨,外资早于国内的投资机构资金介入以及买入B股。多位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的券商分析师、私募人士、基金经理等人皆表示国内机构关注B股的情况很少,B股成交量太低,换手率太低,基本是被边缘化。就是这样被国内机构投资者边缘化的B股市场,但价值低估,反而受到外资资金的青睐以及买入。

  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多只B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且买卖席位为中金两大知名QFII大本营。其中9月5日,长安B(200625.SZ)大宗成交27.16万股,买卖双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9月9日,苏常B大宗成交759.95万股。同一天出现的还有中路B股,成交量也不俗,达到214.9605万股。其中,苏常柴B的买卖双方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路B股的买卖双方则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证券营业部。而这两家中金公司旗下营业部一直是市场知名的“QFII大本营”席位。

  马士高对大智慧通讯社称,外资可能已经对B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研究,在沪港通等政策面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外资看好中国资产,加快步伐和力度进入A股或者B股,相比A股,B股的低估值更具吸引力。此外,B股仍存在转板或者上市公司回购预期,这部分套利可观。

  **东旭光电14日公告回购B股,B股回购重新启程**

  在万科B股转H股之后,东旭光电(000413.SZ)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回购股份价格不高于9.00港元/股的条件下,在不超过5000万股的范围内在回购期内择机回购。回购期满时以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占目前公司总股本27.09亿股、B股总股份数30000万股的比例为准,预计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5%和B股总股份数的16.67%。按此次回购价格不超过9.00港元/股、回购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计算,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4.50亿港元(不含换汇、交易手续费等相关费用),折合人民币约3.57亿元。

  国都证券分析师称,B股转轨途径能通过转H股、转A股、回购的方式,也有可能通过AB股并轨的方式多管齐下。其中回购的股份数量不能太大,公司回购注销B股或者转到A股,对于B股投资者而言,这是巨大的投资机会。

  据悉,2012年12月19日,中集集团成为首家“B转H”的上市公司,上市首日大涨超过15%;丽珠医药今年1月16日“B转H”之后,H股挂牌首日也比B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超过30%。此前万科“B转H”获批也让万科B大涨。因此,寻找下一个“B转H”的股票,也成为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外,去年首例B转A股的浙能电力(600023.SH)在上市首日获热捧,大涨60.58%。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5/200000377098.shtml report 717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5日讯,据统计,B股指数近三个月连续走强,周五创15个月以来新高,较今年6月份低点已上涨20%。市场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B股持续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