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hone6渠道炒客四天亏20多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几天有人说:20台手机赚10万元的没听过,亏12万元的我真见识了。”昨日,一位做手机渠道的老板在其微信上如此感叹。据了解,由于此次iPhone 6没有在内地首发,不少被业内称为“炒客”的渠道商希望再次上演此前iPhone 首发上市后的疯狂,几日赚几十万元。但没想到iP

hone 6进入内地市场后价格一路大跌,不是一天一个价,而是十几分钟价格就会变化,让不少大量压货的“炒客”措手不及,有的甚至在4天时间里亏了20多万。

  文 表:记者段郴群

  在深圳华强北做了多年手机渠道生意李小林表示,对众多手机渠道商来说,不在内地首发是好机会,因为有价格差可做。

  渠道商:

  刚发完货价又跌千元

  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家都在iPhone 首发上市后的前几天就赚得“盆满钵满”,有时候一个星期的收入可以顶一两个月,只要有货到,大家不问价格就抢,但iPhone 6全球上市后,内地的“炒客”所希望的价格一路走高的现象完全没有出现,甚至是价格大跌,这样的情况还真是头一次见。李小林表示,价格不是一天一个价,而是十几分钟就一个价,和“炒股”一样,看得人心慌慌。“我前几天卖了一台4.7英寸的16G港版iPhone 6,进货价是10000元人民币,发货价是12000元人民币,赚了2000元,但刚发完货,市场上的发货价格就变成了11000元,下跌了1000元,前后也就10分钟时间。”李小林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而本报记者获得前几日内地市场上iPhone 6的价格对比发现,从19日开始,港版的4.7英寸16G版卖到14000元左右,5.5英寸128G的iPhone 6Plus售价超过2万元人民币,此后价格一路大跌,4.7英寸16G版的20日为7900元,21日就跌到了7700元,22日跌到7200元,昨日的售价为5500元,4天时间价格已经“腰斩”。本报记者了解,在最初的一天,渠道“炒客”一台iPhone 6最少能赚5000元,有的“炒客”为了抢货,甚至凌晨还在深圳华强北的多个卖场门口等来自香港的“黄牛”送货,据了解,不少“炒客”4天已亏20多万元。

  剖析原因

  1

  渠道商大量压货

  而据了解,此次“炒客”仍按照以往的经验在做,先抢到手机再说,为此不少“炒客”手上积压了大量手机,而在次日价格跌了之后,又以为价格会反弹,因此舍不得出售,导致手机“烂”在手里。

  2

  各种版本蜂拥而至

  同时,与以往几代iPhone首发上市后不同的是,iPhone 6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首发上市后,除了我国的港版进入内地市场外,包括美国版、日本版的iPhone 6也大量进入到中国内地市场。

  3

  消费者更理性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消费者的选择更多,不管是价格还是外形,iPhone对内地消费者的吸引力大打折扣。此外,iPhone的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4/n404598990.shtml report 2181 “这几天有人说:20台手机赚10万元的没听过,亏12万元的我真见识了。”昨日,一位做手机渠道的老板在其微信上如此感叹。据了解,由于此次iPhone6没有在内地首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