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净率1.8倍 广州银行降价再“招亲”(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广州本土城商行广州银行频频“招亲”。
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广州本土城商行广州银行频频“招亲”。

  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广州本土城商行广州银行频频“招亲”。

  继8月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10 .5亿股股权转让之后,近期,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金控,原为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再度挂出了一笔11.66亿股的股权转让。对于短时间内两次招亲,多位接受采访的广州银行业内人士均认为,应该是上次股权受让未能成功后,广州金控再次为广州银行招亲。相比于两个月前,广州银行的股权受让价格却从原来的每股3 .81元下调为3 .432元。尽管如此,9倍市盈率以及1.879的市净率仍远远高于目前A股上市银行水平。

  价格两个月降了10%

  近期广州银行再度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挂出一则新的股权转让信息。根据信息,此次广州金控转让的广州银行股权为11.66亿元股,占总股本14.045%,挂牌价格为40 .02亿元,截止时间为本月底。

  这已经是广州银行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第二度招亲。据悉,在和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婚事”告吹之后,广州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一度偃旗息鼓。不过,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广州金控再度“摆擂”为广州银行“招亲”。其中第一次,招亲就在不久前的8月份。根据上海股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今年8月下旬,广州金控挂牌出让广州银行股份总价与此次40亿元挂牌总价接近,为40 .03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前一次股权转让价格与最新一次挂牌价格接近,但是从数量上却要低。彼时40亿元的挂牌价出让的是12 .65%股权,而最新一次则是11.66亿股,合计10 .5亿股。南都记者测算,按照目前广州银行的注册资本83 .02亿元计算,前一次每股达到3 .81元,而最新一次受让每股单价缩水为3.432元。

  根据广州银行的公开资料,广州金控现持有广州银行63.99%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假设前一次交易成功达成,则广州金控对广州银行的持股仅剩下51.54%,再度出让后,广州银行股权将下降至37.54%。不过,对此多位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广州银行业人士认为可能性不大。“应该是第一次交易没有达成,对价格和规模进行调整,再次挂牌。”广州某银行高管对南都记者表示。

  购买股权可获90%抵押贷款

  南都记者获悉,除了价格调整外,对于受让方最新一次挂牌交易并未作出调整,依旧要求为“境内金融机构”,还要求“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近2年内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因内部管理问题导致的重大案件”;若受让方为“境内非金融机构”,则要求“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年终分配后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权益性投资余额原则上不超过本企业净资产的50%”。

  此外,转让其他相关条件则规定,标的总股数为11.66亿股,单一受让方最少受让3000万股;且规定意向受让方需为“境内内资企业法人”。

  据悉,尽管有报道称,每股3.432元的价格已经接近金控愿意出让的最低价格。有小股东对南都记者表示,如果按此前的类似的操作,广州银行股权可以以90%抵押获得贷款,但仍并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其中最大的原因在于目前城商行上市时间表不明朗。“而就分红而言,这样的回报率,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该校股东表示,其近期曾以3.5元每股的价格意图出让股权,但事实上,如果有投资者有意愿,成交的心理价格预计要比该价格低。

  据悉,根据目前的报价,广州银行的市盈率为9倍,而市净率达到1.879倍。从目前A股上市银行看,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均远低于此水平。银河证券分析师邓志维对南都记者表示,以该价格出让应该还是有市场,对于上市银行和未上市银行不能简单从市盈率角度进行衡量,还需考虑银行的不良情况。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实习生 黄可韵

  作者: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D/html/2014-10/14/content_2175623.htm report 2330 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广州本土城商行广州银行频频“招亲”。继8月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10.5亿股股权转让之后,近期,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金控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市净率1.8倍 广州银行降价再“招亲”(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