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民投瞩目董家渡地块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苏锶 上海报道

  10月13日,黄浦区规土局出让公告称,定名为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的董家渡准地王(下称董家渡13、15号地块)正式挂牌,起始价为248亿元,起始楼板价35321元每平方米,地块将于11月18日现场竞价,保证金为49.6亿元。

  沪上 知名研究机构亿翰智库分析认为,这两块地对于上海房地产市场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如此大体量、大金额、处于核心位置的土地出让,若在目前楼市不好的情况下完成交易,对于扭转市场预期将起重大影响。

  此前的10月9日,董家渡13、15地块预申请结果公布,地块预申请人共有2家。有业内人士介绍,两家有效预申请人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和泛海控股(000046.SZ)。

  根据公告,董家渡13、15号地块土地总面积为175143.1平方米,出让面积为126740.1平方米,容积率5.54。业内人士分析,该地块成交总价将在280亿元左右,预计将成为“全国总价地王”。

  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此前曾公开表示,中民投将在上海黄金地段竞购一幅地块,盖一座50-100层的高楼。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董所指黄金地段即是位于上海市南外滩与陆家嘴一江之隔的董家渡地块。

  此次参与董家渡地块的另一家企业泛海控股,也是中民投股东之一。泛海控股在董家渡已拥有 56 万平方米土地,是目前该区域最大的地主。

  亿翰智库研究总监张化东指出,此次泛海控股参与竞买,很有可能是出于对中民投的护航,因为泛海控股自身在该区域的土地储备已足够一个开发周期,不需要再增加,而其董家渡3块地也尚未完成开发。

  董家渡13、15号地块正好位于外滩金融集聚带。根据规划,外滩金融集聚带定位为“新外滩、新金融”。为符合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规划,董家渡13、15号地块采取“带规划方案”的整体出让方式,要求受让人对地块整体受让,并按照规划要求统一开发,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滨水新兴金融中心,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

  如果中民投如愿拿下董家渡地块,那么,以该公司注册资本金500亿来考量,无疑有利于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打造。

  目前董家渡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已完成拆迁,但其他地块却还在拆迁,周围环境很差。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董家渡作为黄浦区市中心板块,其房价目前相对来说不算高。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德佑地产中华店了解到,自“董家渡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信息公布以来,周边二手房业主多不愿意降价,甚至有个别业主跳价。例如绿地名人坊的一套三居室,面积162平方米,从650万的价格上涨至670万元。当然,除董家渡高价地块的影响外,还有“9.30房贷新政”的因素。

  作者:苏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16/content_113423.htm?div=-1 report 2165 本报记者苏锶上海报道10月13日,黄浦区规土局出让公告称,定名为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的董家渡准地王(下称董家渡13、15号地块)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