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重工军工总装业务申请90亿元贷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中国重工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90亿元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下属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子公司的重大军工总装及配套任务。此外,为推进科研院所科技产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中国重工将对旗下的科技产业公司进行重组整合。

   总装业务申请90亿元贷款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重工2014年初增发完成收购大船、武船的核心军品总装业务,此次申请90亿元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意味着上述军工企业的重大军工总装及配套任务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不仅有助于中国重工军工业务的稳步发展,也将进一步巩固中国重工军工行业上市旗舰的地位。

  公告介绍,中国重工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90亿元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下属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子公司的重大军工总装及配套任务。

  “核心军品总装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中国重工后,后续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而此次重大军工总装申请90亿元贷款,显示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在上市公司平台上融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更好地完成军工总装配套任务,促进军民融合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一位业内人士介绍。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10月9日表示,各军工集团公司要深入研究提出“军转民”的重要思路和重大举措。“要深入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针对军工行业存在不合理的重复建设、军工与民口资源共享不够、军民科技相互支撑和转化不够等亟需解决的问题,研究制订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

  加快科研院所资产证券化

  为加强产业公司管理,推动科技产业发展,推进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分步实施”,促进科研院所科技产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中国重工拟对旗下的科技产业公司进行重组整合。

  中国重工下属16家科技产业公司中,其中10家为全资子公司,6家为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其中包括原属707所的七所高科等3家公司,原属711所的齐耀系统工程等4家公司,原属716所的杰瑞电子等3家公司,以及原属725所的青岛双瑞等6家公司。

  中国重工介绍,本次重组整合,拟按照科技产业公司历史沿革分别设立4家控股公司。其中,七所控股有限公司下辖七所高科等3家公司,齐耀控股有限公司下辖齐耀系统工程等4家公司,杰瑞控股有限公司下辖杰瑞电子等3家公司,双瑞控股有限公司下辖厦门双瑞等5家公司。

  同时,中国重工拟采取新设方式组建控股公司,有关科技产业公司作为上述控股公司的子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重工此次对旗下科技产业公司进行资产整合,科研院所的资产划分更为明晰,其实质就是为“整体上市、分步实施”奠定基础。目前,中船重工集团拥有完备的舰船研发体系和仅次于中国科学院的工程技术科研团队,下属28个研究所在舰船装备研发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80%。

  2013年,中船重工集团科研院所资产收入约为350亿元、毛利率高达20%-30%。据安信证券的研究,在集团2013年103亿元利润总额中,有约三分之二来自中国重工以外资产,其中科研院所可能占到大部分,院所资产的盈利可观,增厚效应明显。

  相关阅读|中国重工获90亿贷款 因订单爆发预付款无法满足需求

  公司动态|中国重工将组建4家控股公司 承接大股东相关资产注入

  中国重工整合旗下公司 科研资产证券化提速

  中国重工有望获20家科研院注入 时间表待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2/n405359092.shtml report 2273 中国重工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90亿元的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下属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子公司的重大军工总装及配套任务。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