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兵器集团整合望提速 资金疯抢军工板块暴涨4.4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方导航 “掐点”停牌,兵器集团整合有望提速。在此背景下,昨日军工板块上演了“王者归来”一幕,截至收盘,军工板块暴涨4.45%,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也是遍地开花,中核科技泰豪科技长春一东北方创业北方股份航天科技等6股涨停,中国船舶成发科技

际华集团等多股以逼近涨停价收盘。

  近段时间以来尽管A股出现调整,但作为年内活跃度最高的军工股,还是一路高歌猛进。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年初至今,军工板块累计涨幅达46.65%,申万国防军工板块29只个股全线上涨,除了*ST钢构广船国际之外,其余个股涨幅都在15%以上。其中,成飞集成航天动力中航黑豹 、北方导航4只股票表现最为强势,涨幅均在1倍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今年在军工板块中随便买一只股都能赚钱,没有人会质疑军工股作为牛股第一方阵的地位。

  而市场资金更是趁大盘回调时加快了买入步伐,在军工股的盛宴中,机构投资者已经先知先觉。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军工行业29家上市公司均有机构潜伏,而三季度异常强势的军工股更是得到了基金的大手笔买入。在三季度公募基金新增投资前5名中就有3只军工股,分别是位列第二的信威集团 、位列第四的四创电子和位列第五的奥普光电 。其中,共有10只基金持有信威集团股份,持有市值高达6.25亿元,可见机构对于军工股的青睐。此外,券商对于军工股也是青睐有加,从三季报来看,券商理财产品持有比例最高的个股分别是哈飞股份博云新材上海佳豪 ,持股偏好与基金存在一定差异。

  不过,对于军工股的后市,机构目前已经出现了分歧。乐观方如华融证券分析师赵宇表示,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周边环境、国家领导人的重视、日益增长的国防预算成为军工行业未来不断发展的动力,给予国防军工行业“看好”评级。从投资策略来看,资产注入预期短期内仍然是军工板块投资的主要逻辑,从近期闽福发A和南通科技的借壳案例来看,军工资产证券化或有新的思路,建议关注大股东有相关承诺的公司。

  但与此同时,中航证券分析师李军政则认为,军工板块估值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存在较大下行风险,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重工中航飞机航空动力 、哈飞股份、光电股份等核心军工供应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9/n405564919.shtml report 3923 北方导航“掐点”停牌,兵器集团整合有望提速。在此背景下,昨日军工板块上演了“王者归来”一幕,截至收盘,军工板块暴涨4.45%,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也是遍地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