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央行启动全面降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降息0.4% 100万元房贷每月少还261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融360

  央行意外降息 相当于9.39折贷款利率优惠

  央行刚刚意外宣布降息,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6.55%降至6.15%,相当于给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利率。央行同时将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4.5%降至4.25%。这也是央行时隔28个月后,再度启动降息工具。

  相当贷款利率9.39折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分析,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这与前期各商业银行执行房贷新政,下调贷款利率时设众多门槛相比,可谓是一剂猛药。

  央行此次降息出乎意料,而且是非对称降息,远超市场预期,说明经济减速形势不容乐观,对于低迷的楼市来说,迎来真正重大利好。

  100万房贷 每月少还261元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指出,购房者贷款100万,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计算,下调利率后,每月少还261.32元,总计可省94074.11元。

  央行降息0.4%,算算房贷按揭能省多少钱?

  据最新消息得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6.15%。

  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刚需买房族。那么央行降息后,究竟能省多少钱?融360信贷专家徐瑾算了一笔账。

  以贷款100万元,年限30为例。

  按等额还款计算:

  央行降息前:每月还款,6353.60元,总支付利息1287295.48元。

  央行降息后:每月还款,6092.28元,总支付利息1193221.37元。

  那么:每月还款可省261.32元,总计可省94074.11元。

  按逐月递减还款计算:

  央行降息前:首月还款,8236.11元,每月递减15.16元,总支付利息,985229.17元。

  央行降息后:首月还款,7902.78元,每月递减14.24元,总支付利息,925062.50元。

  那么:首月可省333.33元,总计可省60166.67元。

  也就是说央行降息后,每月还款可省近300多元,省出了全家的电话费。而总计分别可省6万元,9万元。省出一辆家用型小跑车的价格。

  央行降息 哪些银行“被8.5折”?

  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最新监测数据,11月,全国有17家银行首套房最低提供9折优惠。但是央行意外降息,相当于给银行利率凭空打了9.4折,这些提供9折利率的银行受央行降息的影响,相当于在9.4折的基础上再打9折,二者一叠加,基本等同于给房贷打了“8.5折”。

  哪些银行“被8.5折”利率优惠,刚需族请锁定以下17家银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1/n406260522.shtml report 1707 央行意外降息相当于9.39折贷款利率优惠央行刚刚意外宣布降息,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6.55%降至6.15%,相当于给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利率。央行同时将公积金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