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近千亿资金逃离A股 逾220亿大单抛银行等三行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编者按:昨日,A股出现巨幅震荡,上证指数报收于2856.27点,跌幅高达5.43%,创下自2009年9月1日以来逾6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近180只个股跌停。行业方面溃不成军,28类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绿,此前表现强势的银行、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跌幅分别高达8.73%和7.13%,资

金面更是呈现大举出逃迹象。

  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达936.2亿元,两市共有1904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情况。从资金流出个股占行业成份股家数比例来看,银行(87.5%)、国防军工(86.21%)和计算机(84.62%)等三行业居前,共有14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220.8亿元。今日,本文特对资金流出集中的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仍具估值优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4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7.5%。

  具体来看,昨日,银行股集体调整,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跌幅均超5%,其中,平安银行跌停,华夏银行(-9.98%)、宁波银行(-9.98%)、民生银行(-9.85%)、交通银行(-9.68%)、建设银行(-9.66%)、南京银行(-9.53%)、工商银行(-9.29%)、农业银行(-9.23%)、中国银行(-9.02%)等多只个股跌幅超9%,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也均在8%以上,光大银行跌幅最少为5.66%。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4只银行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累计达到115.85亿元,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152068.18万元、146965.39万元、133936.57万元、118289.61万元、115074.26万元。

  虽然昨日银行股集体重挫,但多家券商仍看好银行股后市表现。招商证券认为,银行股作为大市值品种的上涨,一定可以吸引大量的人气,带动更多增量资金入场。而且对于大资金而言,大市值股票是配置的首选。更何况,银行股的估值目前还远没有到“疯狂”阶段,2015年行业市盈率5.3倍,市净率0.9倍,这样的价格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投资价值依然明显,继续看好40%的向上空间,推荐高弹性的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有强烈补涨需求的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国防军工有望获利好支持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25只国防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6.21%。

  具体来看,昨日,国防军工股跌幅居前,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17只个股跌停,包括航天电子航天通信中国船舶北方导航成发科技哈飞股份广船国际中航电子航天动力海特高新振芯科技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中航动控博云新材亚星锚链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25只国防军工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4.38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6只,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卫星、洪都航空、航空动力、北方导航、中航动控、航天电子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出超2亿元,分别达到150606.28万元、70891.14万元、35138.21万元、33075.11万元、30986.12万元、28910.42万元、26621.45万元、23747.72万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股指上涨属于一次估值重构,低估值的国企大盘蓝筹股最值得中长线关注。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对消息面较为敏感,军工板块有望获利好消息的支持,成为当前最具想象力的热门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计算机关注业绩高增长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10只计算机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84.62%。

  具体来看,昨日,计算机股调整较为明显,其中,资金大举流出的成份股中就有23只个股跌停,航天信息荣之联证通电子同花顺银之杰天泽信息等热门股票均在跌停股之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110只计算机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50.57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的个股达到12只,包括华胜天成四维图新东华软件用友软件同方股份、航天信息、东软集团新大陆浪潮软件榕基软件易华录中国软件等。

  在计算机行业布局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继续关注受益于产业升级趋势的金融IT、移动支付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白马股,股票池推荐石基信息恒生电子、荣之联、梅安森广联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0/n406815101.shtml report 7071 编者按:昨日,A股出现巨幅震荡,上证指数报收于2856.27点,跌幅高达5.43%,创下自2009年9月1日以来逾63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近180只个股跌停。行业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