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再度冲击前期高点 部分券商称“不要轻易下车”

来源:投资者报

  上周(12月15日~19日)A股再度站上3000点,然后震荡加剧。券商股、银行股以及军工股此起彼伏。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上市公司趁着券商股近期的火爆行情纷纷减持。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17日,11月以来,两市19只券商股中共有14只被重要股东减持,累计被减持80次,涉及8

.4亿股,累计减仓市值116.3亿元。其中,遭股东减持最多的为东北证券,共减持21次,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减持次数也频繁,分别为16次与12次。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以及中信证券均遭受股东减持。不过,上市公司对券商股票的减持,并未能影响券商对后市看多的信心。接受采访的券商多数表示,当下围绕3000点的盘整,实则借由风格切换再度蓄积能量。

  中金公司:沪指名为盘整实则借风格切换再度蓄力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伴随反转类指标回归正常区间,沪指名为盘整,实则借由风格切换再度蓄力。这是因为:一是前期涨幅过大板块调整的背后是滞涨个股或洼地股的普涨,行情有由点及面扩散之势;二是从政策上看,降准预期的存在使流动性有下一轮宽松的可能,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也使得改革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降低。短期看,一方面股市面临年末与新股发行双周期叠加效应,市场情绪和流动性会暂时受到遏制;另一方面期指基差仍持续维持高位,显示多方力量不容小觑,故近期走势有较高不可预测性,唯一可确定的是波动率仍将维持高水平。近期题材方面,京津冀一体化、自贸区等概念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改革政策红利逐步释放A股有望走牛

  华泰证券徐彪团队指出,改革政策红利逐步释放,A股有望走牛。华泰证券称,长期来看,政府顶层设计从供、需两个维度保障了中国经济的长久发展,政策红利的释放将在宏观层面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微观层面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同时扩张内、外需承接国内产业。供给角度,国企改革通过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金融改革、土地改革、资源品价格改革提高金融、劳动力、实体资源配置效率;需求角度,“一带一路”、自贸区等规划打开外需空间,财政减税、鼓励创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措施扩张内需。

  短期来看,资金利率的下行带来企业盈利和估值的“双击”。2014年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央行通过定向降准、PSL、MLF等创新工具释放流动性,并在11月份全面降息,然而银行“惜贷”使得流动性从银行间到实体经济的传导并不顺畅,实体融资成本仍然偏高。2015年存在通缩压力的背景下,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仍然较大,上半年投资增速继续下行使得资金需求回落,资金利率有望逐步下行,缓解企业财务负担。对股市而言,资金利率的下行意味着其他大类资产吸引力的下降,资金有望流入股市从而推动估值提升。

  展望2015年,经济增速虽然面临下行风险,但是政策为市场提供了一个经济的“下跌期权”,宽松的流动性同时也消除了金融系统债务问题的尾部风险。股市的宏观环境积极向好,改革红利逐步体现到企业盈利;而且经过四年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相对其他大类资产具备较强吸引力,充分具备了走牛的条件。

  平安证券:市场短期风险有限莫轻易下车

  平安证券指出,保持乐观心态,莫轻易下车。宏观经济延续弱势,尚不构成市场下行压力。流动性依旧宽松,年末信用风险可控。政策面仍显积极,风险偏好难以降温。交易制度放大短期波动,但不改市场趋势。平安证券认为,短期交易层面或带来负面扰动,但并不改变市场趋势。强势市场多有调整,但投资莫轻易下车,配置上继续强调蓝筹风格行情主导市场,维持低估值(低PB)低股价配置策略,仍然建议关注金融与部分制造周期如钢铁、交运、建筑以及工程机械等,对于成长股选择确定性较强、业绩相对较好的环保、医疗等白马龙头。主题方面关注自贸区扩围下广东、天津与福建地域的港口、物流、基建与地产类等上市公司,另外继续挖掘国企改革下的国资资产证券化的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建议积极参与医药生物板块

  申银万国称,医药生物行业板块有望演绎“赶集行情”,建议积极参与。申银万国表示,从2015年板块投资角度,看好创新(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天士力信立泰尚荣医疗鱼跃医疗凯利泰)与变革(天士力、中新药业华兰生物)以及受益药价改革(爱尔眼科复星医药受益医疗服务改革;国药股份太极集团江中药业仙琚制药等将明显受益国企机制改革)。

  东方证券:强烈看好2015年机械装备行业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称,强烈看好2015年机械装备行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来看,强烈看好有产业资本介入的“拐点型”公司,无论转型向新业务领域还是采用新兴业务模式,均有望带来业绩弹性+估值切换的显著投资机会。从这一角度出发,首先关注从工业节能环保走向高新产业综合平台的隆华节能(实际控制人和资源丰富的新任总经理承接定增),其次关注南方泵业(员工持股,加速产业链扩张)、华伍股份(董事长定增,切入轨交供应链)。

  中信建投:煤炭行业部分个股有再创本轮新高机会

  中信建投称,临近年末,煤炭价格继续拉涨的空间急剧收窄,但旺季结束前仍有上行空间。虽然一直认为煤炭板块并非本轮反弹的领涨板块,被动因素居多,但近期两次大幅调整并不意味着本轮行情的结束。板块会有短期调整,但在煤炭旺季结束之前仍有再次上行的机会,后续个股走势会相对分化,部分个股有再创本轮新高的机会,建议投资者把握调整带来的介入机会,重点推荐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冀中能源阳泉煤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2/n407170985.shtml report 5843 上周(12月15日~19日)A股再度站上3000点,然后震荡加剧。券商股、银行股以及军工股此起彼伏。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上市公司趁着券商股近期的火爆行情纷纷减持。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