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回流抄底 小盘股受亲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震荡下跌走势,沪指盘中下探2900点支撑后快速拉起。创业板指逆势上涨1%。证券、银行、钢铁、航运、铁路等板块是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其中银行、券商跌幅超6%。燃气水务、草甘膦、高送转、白酒、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

前。从技术面看,沪指跌破10日均线,短线调整走势延续,但仍然处于中期上行过程中,当前投资者可以利用权重股杀跌之际,布局低估值个股,尤其是中小盘中业绩超预期,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

  【板块方面】:

  草甘膦板块大幅上涨,扬农化工江山股份辉丰股份涨幅居前;永大集团浙江美大北京利尔立思辰等高送转预期股大涨。污水处理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国中水务重庆水务洪城水业盘中均有冲击涨停的态势。史丹利赤天化长青股份四川美丰等农药股午后涨停。

  【消息面】:

  1、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面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

  2、蓝筹牛市引发国企再融资井喷

  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多的股权融资,而大量的股权融资则需要更好的股市环境。依此逻辑,以国企为主的蓝筹板块股价轮番大涨,也就得到了合理解释。久旱逢甘霖。四季度以来,以银行券商、铁路基建等板块为主导的超级蓝筹牛市行情,很快勾起了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定增再融资热情……

  3、水十条出台在即2万亿“治水”投资涉及四领域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已完成最后定稿并上报,有望于近期出台。据测算,“水十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投资需求将达2万亿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2万元的“治水”投资将涉及新建污水处理设施……

  【巨丰观点】:

  今日午后市场仍然呈现八二格局,沪深两市股指继续下跌走势,并在盘中将跌幅扩大至2%以上,券商、银行板块大幅下挫拖累股指。题材股在今日表现抢眼,在连续下跌之后展开强劲反弹,尤其是高送转概念上演涨停潮,创业板指上涨超过1%,市场炒作热点向中小盘题材股切换。

  电力改革方案呼之欲出,早盘电改板块延续强势。大唐发电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华银电力吉电股份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等大幅上涨。

  近期环保行业法规密集出台,预计“水十条”年内出台,新环保法也将于2015年开始生效。污水治理、再生水利用、水务运营类的小市值、低估值股票是重点选择的标的。重庆水务、南方汇通首创股份、国中水务、洪城水业等大幅冲高。

  军工改革将提速,改制融合双管齐下,军工板块再度腾飞。立思辰涨停、航天信息菲利华航天动力台基股份成发科技航天电子航天科技天和防务中航黑豹等上涨逾5%。

  本周市场连续调整,一半以上的个股连续暴跌三天,周二更是大幅缩量,周三短线或有不错的抄底机会。从盘面看,蓝筹股集体下挫拖累大盘指数,而中小盘题材股则趁机崛起受到游资热捧,市场风格转换出现八二行情的态势。今日打新资金解冻回流A股市场,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盘题材股则成为资金抄底的目标。

  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4/n407248139.shtml report 5028 【盘面简述】:周三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震荡下跌走势,沪指盘中下探2900点支撑后快速拉起。创业板指逆势上涨1%。证券、银行、钢铁、航运、铁路等板块是做空大盘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