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三五新能源车补贴继续下降 燃料电池汽车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三五”新能源车补贴继续下降

  12月30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展改革委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明确,2016-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将适当“退坡”。其中,2017年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补

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10%。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步退出,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始走向成熟化。

  对于上述政策通知,比亚迪相关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政策方面还是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将按照国家政策来执行。未来,国家政策的鼓励加上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度的提高,新能源车市场或许会发展得更好。”

  此次征求意见稿中,补助产品为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按续驶里程、纯电动公交客车按能量消耗量、纯电动专用车按电池容量大小,分档予以补助;超级电容公交客车、燃料电池汽车等车型仍采取定额补助方式,其最高补助额度达到每辆50万元。

  而为加快产业化进程,鼓励优势企业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通知指出,2016-2020年,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其他车型补助标准将适当“退坡”,其中:2017年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10%,2019年补助标准在2017年基础上再下降10%。

  在此趋势之下,补助的“退坡”是否会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目前的销售热度?比亚迪上述人士介绍,“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比亚迪相关车型‘秦’还都是根据市场订单在生产,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比亚迪方面还透露,其新车型混动SUV“唐”拟于明年1月20日上市,而享受补贴后,“唐”的价格预计会很“给力”。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述意见征求稿发布前一天,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决定从当天18时起,在全市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在对上述通告的解读中,深圳市有关部门指出,“全市小汽车增量指标额度每年暂定为10万个,视道路承载能力、大气环境保护需要等情况,适时调整。10万个指标中,2万个针对电动小汽车、其余8万个为普通小汽车,50%摇号,50%竞拍。”此外,解读中提到,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体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政策导向,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对于深圳汽车限购令的出台,比亚迪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什么看法,因为政策刚出来,公司目前仍处于观望中。”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31/n407443064.shtml report 1797 “十三五”新能源车补贴继续下降12月30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展改革委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中明确,2016-2020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